两岸青年人才来榕研学

2023-08-08 10:38:10  来源:福州日报  

两岸青年人才来榕研学

深入了解有福之州,寻找创业就业机会

两岸青年人才来榕研学夜游闽江的两岸学子,在游船上合影留念。记者 石美祥摄

参观三坊七巷、烟台山历史文化街区、夜游闽江,感受福州自然风光及历史文化底蕴;到两岸社区交流中心、福州市人才公寓、台胞公租房、人才公园,了解在榕台企台胞台青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情况;在福州市人才公寓参加交流座谈会,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感受……连日来,来参加“好年华 聚福州”闽台青年人才研学营的近40名两岸青年人才走访福州,深入了解这块福地,寻找创业就业机会。

作为第十一届海峡青年节的重要组成活动之一,由福州人才集团主办的“好年华 聚福州”闽台青年人才研学营邀请来自台湾重点高校优秀学子、在台湾就读的大陆学子,开展为期7天的活动。活动制定专属路线,通过研学交流的方式,全方位打卡山海福地的“前世”“今生”和“未来”,向两岸青年展现福州名片。

两岸青年人才首先来到了三坊七巷,参观严复故居、台湾会馆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给两岸学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前在地理和历史课本上看到的名字,如今在我眼前闪耀光芒。”来自台湾大学的生物医学信息学博士陈平轩是第一次来大陆,短短几天时间,他就为福州这座古老与现代交融的城市所触动。“我相信,在这里我们将有大量的就业机会和创业的政策扶持。”

在福州市规划馆,两岸青年人才从宏观上了解福州未来的发展趋势和产业方向。“福州市场潜力巨大,尤其在数字经济、科技创新等领域,都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我希望能够抓住机遇,在福州这片沃土上开拓出自己的事业。”在台湾政治大学就读的陆生陈晨一直有一个创业梦,通过这次研学活动,他对福州的发展和前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且坚定了在福州就业创业的决心。“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会在福州这片热土上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在榕台胞的生活环境怎么样呢?7日,两岸青年人才走进福州市人才公寓参观。“户型设计真棒,精巧又通透!”“家电家具都备齐了,真的好方便!”现场,两岸青年人才一边参观公寓,一边相互交流感受,还有人不时向讲解人员提问。

接下来,两岸青年人才还将前往网龙集团、新大陆集团参观研学,并完成调研报告。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研学营旨在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年人才交流,吸引更多优秀台湾人才来榕,打造台湾人才聚集高地,增进两岸青年人才对于福州历史文化和城市发展的了解,加强闽台青年之间的互动交流。

据介绍,研学期间,福州人才集团还将开设“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驿站,配置专员为台湾学子进行福州人才政策及台湾青年来榕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宣传及解读,开展人才职业测评、岗位匹配。(记者 林晗)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