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市人才发展集团赴永泰中共福建省委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2021-09-09 17:11:43  来源:福州人才集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传承和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9月7日,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潘锦山带领党员、团员代表前往永泰中共福建省委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峥嵘岁月,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旧址纪念馆,位于永泰县塘前乡官烈村。抗日战争后期,中共福建省委根据抗日形势发展的需要,在官烈指挥着全省的革命斗争。展馆内,一件件衣物、发黄的信件、单薄透风的蓑衣、早已辨别不出真实模样的草鞋以及简陋的鸟铳、皮带等物件,记录着在战火连天的岁月里游击队员们与敌斗争的英勇事迹。一组组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实物、一份份翔实的档案资料,记录着从早期革命活动到建立罗汉里根据地到中共福建省委机关驻在永泰到全境解放的重要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吸引着大家的目光。

党史学习教育|市人才发展集团赴永泰中共福建省委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潘锦山说,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着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为我们留下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永葆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民情怀,发扬斗争精神,以“强国有我”的奋斗姿态投身到下一个百年征程中,用奉献实现人生价值。

党史学习教育|市人才发展集团赴永泰中共福建省委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此次参观学习既是大家共同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的教育更是新时代面向未来的展望。

  大家纷纷表示

  要铭记革命先辈先进事迹,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