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治理用新招,“板凳课堂”进社区

2021-05-14 10:54:06  来源:福州人才集团  

  5月13日上午,在金山街道金洲社区傲梅苑小区内由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福州人才市场有限责任公司联合金山街道金洲社区开展的第五期“社区大讲堂”开课啦!

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治理用新招,“板凳课堂”进社区

  为更好的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到基层,市人才集团充分利用社会治理人才实训基地平台,联合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邀请经侦大队警官宋巍给社区居民带了一堂预防各类诈骗的讲座。互联网诈骗是一个社会问题,社区居民作为资金流通的重要群体,应该通过多种方式接受防诈骗宣传教育。

  此次“板凳课堂”,宋巍警官通过现场讲解和视频举例的方式详细的给现场群众普及了假冒警察、股票期货、微信扫一扫等各类骗术,宋巍警官还根据诈骗手法多角度的模拟犯罪现场,让在场群众身临其境地感受犯罪分子和受害群众的双重心理动态,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的自我防范能力和防诈骗意识,让社区居民真正意识到防范于未然比亡羊补牢更加重要。

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治理用新招,“板凳课堂”进社区

  此次的“社区大讲堂”会场放在了金洲社区傲梅苑小区内,小区居民可以随手搬一张小板凳,坐下就能听课,细致品味着“课堂”的宣讲,这种“坐”听说“理”上课方式,既方便群众积极参与,也可以加大知识的普及面,被社区居民亲切的称为“板凳课堂”。市人才集团党委把讲座放进社区,把知识普及基层,打通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治理用新招,“板凳课堂”进社区

  下一阶段,市人才集团将充分利用人力资源产业优势及培训业务优势,搭建“政校企社”新平台,持续扩大社会治理人才实训基地的影响力,继续携手党校、高校、社区、新闻媒体、社会组织等优质师资力量进行知识宣传以及其他公益活动,承担起国企的社会责任,身体力行,回馈社会,在公益事业中发挥国企价值。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