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好年华 聚福州”引才活动榕籍学生代表座谈会顺利举办

2023-10-25 15:41:05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2023年“好年华 聚福州”引才活动榕籍学生代表座谈会顺利举办

  为进一步在全国范围打响“好年华聚福州”人才工作品牌,加大“1+1+N”人才政策体系宣传力度,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返榕就业创业,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高素质人才,努力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人才荟萃之城。

  近日,由中共福州市委组织部带队,市教育系统、卫健系统、国资系统、资规局、农业局、市委党校、人才集团、海峡银行,以及福耀科技大学等重点用人单位一同前往京津冀地区开展人才引进活动。10月23日晚,在京举办榕籍学生代表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舫出席座谈会,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等多所高校的120多名博硕参加。

2023年“好年华 聚福州”引才活动榕籍学生代表座谈会顺利举办

  在京榕籍学生代表座谈会现场。

2023年“好年华 聚福州”引才活动榕籍学生代表座谈会顺利举办

  林舫副部长介绍福州市人才引进情况。

  在座谈会上,林舫副部长从精准引才、多元育才、科学用才、用心留才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近年来福州人才工作的总体情况,并从培养模式、配套举措等方面解读了近年来福州市创新推出的党政、教育、医疗和国企等类别人才引进政策。

  此外,林舫副部长介绍了福州今年创新举办的“榕创汇”竞赛,聚焦无人机、机器人等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领域,坚持“以赛聚才、以情留才、以才促产”,用8万元的奖金撬动了一大波海内外优秀人才来榕比赛,第一场续航赛吸引了58支队伍,第二场轻量赛吸引了88支队伍,赛事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同时向相关专业学子及爱好者发出参赛邀请。

  当前,福州市委、市政府将人才视为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持续打造“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工作品牌,加快打造高水平人才集聚平台、办好高水平人才峰会、聚集高素质人才队伍、提供高品质人才服务,厚植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人才优势。林舫副部长表示,未来,福州将以更广阔的胸怀、更完善的政策、更暖心的服务,持续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真诚欢迎各位榕籍、闽籍学子学成返乡,积极参与家乡的发展建设。

2023年“好年华 聚福州”引才活动榕籍学生代表座谈会顺利举办

  榕籍学生代表积极发言。

  在提问环节,学子们纷纷就福州人才政策的实施细节、“好年华 聚福州”引才宣讲活动的基本情况、回榕工作后的发展平台等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和交流。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表示将积极为学子们提供支持和帮助,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和服务体系,为人才搭“桥梁”竖“阶梯”,让他们回到家乡“有用武之地,无后顾之忧”,顺利实现就业创业理想。

  福耀科技大学、福州市第一总医院、海峡银行、市水务集团、市建筑设计院、福州三中、格致中学、福州高级中学、福州四中、屏东中学等重点用人单位参加了座谈会,并在会后与在京榕籍学子进行了深入对接洽谈,力争吸引一批优秀学子返乡就业,进一步服务学子们参与和引领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