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国任福耀科技大学(暂名)校长

2024-03-26 15:40:55  来源:福州日报  

25日,福耀科技大学(暂名)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决定聘请王树国为福州市福耀高等研究院/福耀科技大学(暂名)校长。

会议同意梅宏院士辞去福州市福耀高等研究院院长/福耀科技大学(暂名)校长职务,并邀请其继续担任福耀科技大学(暂名)理事;增补王树国、孙芳仲为福耀科技大学(暂名)第一届理事会理事,聘任黄绍庆担任理事会秘书长。

福耀科技大学(暂名)是由曹德旺创办的河仁慈善基金会首期捐资100亿元,以民办公助的形式与福州市政府合作创办的新型应用型、研究性大学,坐落于福州高新区南屿镇流洲岛,校园主体四面环水,与福州大学城和福州高新区的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相邻,将瞄准制造业高端技术短板,培养产业工匠式领军人才,建成一所在国内外都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

目前,该校主教学区主体建筑(含六大学院)建设进度完成100%。学校计划首批设定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与先进制造、车辆与交通、环境与生态、经济与管理等八大学院。

据悉,日前,王树国同志正式卸任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职务。在担任西安交大校长期间,他多次脱稿演讲,留下不少感人瞬间,也鼓舞了万千学子,“家国情怀”是其多次强调的主题。此前,他还曾担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记者 林榕昇)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