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帮就业”行动在榕启动

2024-03-15 15:14:40  来源:福州日报  

“工会帮就业”行动在榕启动

今年全国工会计划提供

普惠性常态化就业服务1000万人次

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省总工会承办、市总工会协办、中国职工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支持的“工会帮就业”行动启动仪式暨首届职工创业项目展示交流活动,13日在福州举行。活动聚焦“职引未来 数智赋能 工创美好生活”主题,将积极助力职工就业创业,强化失业困难群体就业帮扶。

启动仪式上,全国总工会发布“工会帮就业”行动方案。该行动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创业决策部署,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推动工会就业服务向数智化转型。这是按照“普惠性+特殊性”要求打造的一项品牌活动,涵盖“工会培训帮就业”“工会创业帮就业”“工会协作帮就业”“工会援助帮就业”“工会AI帮就业”5个专项行动。今年全国工会计划提供普惠性、常态化就业服务1000万人次,就业技能培训100万人次,组织跨地区劳务输送100万人次,精准就业援助100万人次,扶持5万名劳动者创业并带动就业50万人次,选树工会就业创业项目试点200个,打造“工创”品牌,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工会力量。

当日同时举办首届职工创业项目展示交流活动,以VR形式展示各省职工创业项目。活动还邀请创业者上台讲述工会助力职工创业的精彩故事,举办“工会帮就业”行动部署会暨职工创业工作交流研讨会和福州“工会帮就业”招聘会。 (记者 李白蕾)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