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笔生花 以文促行!市人才发展集团举办“益才讲堂”

2024-02-28 10:40:38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为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公文信息写作的特点和要求,提升文字工作能力和水平,服务集团高质量发展大局,2月27日下午,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举办“益才讲堂”,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游向东主持。本次“益才讲堂”邀请闽江学院副教授陈东,以《妙笔生花 以文促行——国有企业公文写作理论与实战训练》为题为集团及各所属子公司领导干部职工授课。

妙笔生花 以文促行!市人才发展集团举办“益才讲堂”

  陈东副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写作经验,重点围绕公文的价值、内涵、形象和写法等方面,用轻松幽默的语言,通过选取其优秀素材进行案例学习,并针对行文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进行实战演练等方式,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公文写作课。

  本期“益才讲堂”内容丰富、贴合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使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公文写作的规范和要求,进一步拓展写作思路,找准立意切口,提升写作技巧。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实践性,并深刻地认识到处理好公文的重要性。下一阶段,大家将进一步消化吸收学到的内容,增强办文办事的责任意识,并转化为促进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大合力。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