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湖畔 上万岗位迎才俊——2024年春季高校毕业生招聘周首日见闻

2024-02-20 11:33:06  来源:福州日报  

旗山湖畔 上万岗位迎才俊——2024年春季高校毕业生招聘周首日见闻招聘会现场吸引了不少毕业生求职。记者 林晗 摄

得知19日旗山湖要举行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会,四川美术学院应届毕业生黄雨彤精心准备了20份简历前来,希望能在福州找到满意的工作。当日在招聘会现场,她详细了解了几所制造业企业的招聘情况。“我学的是工业设计专业,想找一个专业对口的工作。”她说。

19日,“好年华 聚福州”2024年春季高校毕业生招聘周启动仪式在旗山湖举办。招聘会采用线上线下双轮驱动模式,共吸引了571家企事业单位参加,共提供岗位1.14万个。据统计,现场活动共吸引2万多人参加,收到简历1.4万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6000多人。

记者看到,招聘会尚未开始,就有许多大学生来到现场。他们中既有福州本地人,也有在福州高校就读的外地生源,还有从外地特意赶来参加招聘会的毕业生。

现场招聘企业中,不乏省市事业单位,中央直属、省属、市属国有企业,也有福州市重点企业,提供的岗位涉及制造业、教育、卫生、信息技术等行业。众多岗位中,年薪最高达50万元。

丰富的岗位、优渥的薪资待遇,吸引了不少高学历求职者。现场,厦门大学生态学专业博士应届毕业生吴圣捷就和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来了个“双向奔赴”。“福州对人才的渴求和重视以及福州的发展战略让我的专业有用武之地。”吴圣捷说。

现场才俊云集,招聘企业纷纷向毕业生们抛出橄榄枝。“完善的晋升体系”“提供岗前培训”……不少企业显示出十足的诚意。

“今年我们首次采用市本级与县区联动的方式开展春季高校毕业生招聘周活动,旨在更加全面、更大规模、更广范围内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搭建广阔平台。”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当天至23日,每天安排两三个县区进行现场招聘对接,为春节期间回闽、回榕的本地高校毕业生与福州用人单位之间搭建对接交流平台。线上招聘会则从19日持续到23日,外地或者海外高校毕业生可通过“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网、“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与福州用人单位在线对接。目前,全部岗位信息通过“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网、“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发布。

据介绍,为了让招聘会更具“含金量”,福州人社部门提前广发“英雄帖”,向全国128所高校推送了招聘会信息和岗位信息,辐射60万名2024届高校毕业生;同时,通过微信朋友圈定向发送招聘会信息给24万名2024届在闽榕籍高校毕业生,为招聘会成效最大化打下坚实基础。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最大程度促进2024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今年福州市计划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12万个。“同时,提供1万元至30万元不等的生活补贴、落地奖励、创业资助,缓解高校毕业生初入社会的经济压力,助力他们走好来榕就业‘第一步’。”(记者 林晗)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