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分赴5省招引务工人员

2024-02-19 15:59:31  来源:福州日报  

抢抓招工“黄金期” 助企冲刺“开门红”

福州分赴5省招引务工人员

2月17日,龙年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福州市人社部门牵头,组织区县人社部门、重点用工企业成立招工队率先出发,分5条线路赴云南、贵州、湖南、甘肃、陕西等中西部5省10地,开展务工人员招引工作。

今年是“春风行动”第20年。市人社部门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早谋划、早出发、早行动,抢抓节后招工“黄金期”。

“为做好节后重点企业稳岗稳产,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我们在春节前就开展谋划相关工作。”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春节前一方面开展重点企业调查摸底,掌握本市企业用工需求,另一方面,主动及时与中西部省市人社部门精准对接,在1月中旬起就由局领导带队,组织区县人社部门、重点用工企业分6条线路开展招聘对接,摸清登记了千名春节后意向来榕务工人员。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每年春节后,企业都会面临不同程度的“用工荒”,如何缓解春节后招工难问题?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了跨省招工外,福州市还将于2月18日~3月31日在“福州市人力资源市场网”举办周周线上招聘会,同时,2月18日起连续两周工作日,在各县(市)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举办线下“天天现场免费招聘会”。3月15日起,每隔一周周五晚上19:00~21:00,依次在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四城区商圈、工业园区等人流密集、求职者集中区域轮流开展夜市招聘活动。

此外,2月18日~3月1日,开展“好年华 聚福州”“就业直通车”直播带岗活动,每天选择1~2个县区,结合人社部“人社局长入企带岗”活动,插播各县(市)区、高新区重点企业探厂视频,并通过中西部劳务协作基地,组织求职者多城同屏观看。

“我们还安排昆明、贵阳、固原、定西等4个方向3架次专机、1趟专列以及包车等形式,输转省外务工人员回榕返岗。”该负责人表示,全市力争输转务工人员1万人以上,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尽早复工达产,力保福州市第一季度稳工招工“开门红”。(记者 林晗)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