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024-02-08 11:14:43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2月7日,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省委、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集团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经验启示,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是全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游向东主持,集团领导邹勇志、潘锦山、郑家建参加会议。

  张是全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集团所属各党支部能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开展主题教育,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政治责任扛稳扛牢,进一步让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进一步将调查研究做实做优,进一步促集团发展走深走实,进一步抓问题解决见行见效。

  张是全强调,一要在以学铸魂上持续走深,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作为一切工作的源头活水和逻辑起点,围绕市委、市政府赋予人才集团的职能定位和发展思路,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和推进人才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开展“强基固本筑堡垒”行动,着力打牢党建工作基层基础基本功,紧盯国企党建31项重点任务,聚焦“红色领航工程”“达标创星”建设,打造具有集团特点的党建品牌,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互相促进、融合发展。

  二要在以学增智上持续走实,筑牢理论武装的思想根基。深化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首要议题”,用好集团党委构建的“四学机制”,以打造“益才讲堂”特色学习载体为总揽,把理论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党建引领集团发展,贯彻落实市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部署要求,沿着“打造一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理念,为榕聚天下英才提供优质服务保障,使学习领会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的过程。

  三要在以学正风上持续走稳,弘扬务实廉洁的良好风尚。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与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结合起来,以深化“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为抓手,采取座谈访谈、“四不两直”等方式,聚焦人才所需所想所盼,不断提升人才归属感和获得感。要结合“合规管理提升年”行动,持续紧盯巡察整改任务不放松,保持决心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为基层减负松绑,确保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

  四要在以学促干上持续走远,展现踔厉奋发的担当作为。要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落实“项目攻坚突破年”专项行动,要围绕“四大核心业务板块”精准发力,提前筹划、倒排工期、压茬推进,拿出有力举措,集中力量攻坚,力争不停工早复工,以饱满热情和有效举措推动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做到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全年红”“全年稳”,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政治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传达了我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总结部署会议精神,我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总结部署会议精神,并就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做了再强调、再要求。

  集团各所属党支部、部室、项目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