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榕博汇”智库年会举办

2024-02-04 11:19:44  来源:福州日报  

智汇榕城 聚力共进

2023年“榕博汇”智库年会举办

3日,2023年“榕博汇”智库年会成功举办。80余名“榕博汇”智库专委会成员、20余名智库合作单位代表齐聚一堂、集思广益,总结智库年度工作,推介优秀调研成果,共同谋划智库发展新局。

为推动中国侨智发展大会成果的具体落实,智库成员提出了“侨智汇”智库、园区、平台、联盟、基地“五个一”愿景目标,并举行了“金点子”征集活动。此次年会上,现场宣布了“侨智汇”“五个一”愿景目标“金点子”的评审情况和获奖名单。同时,会上宣布了2023年智库年度优秀课题成果评选情况和获奖名单,肯定即有调研成果,激励各专委会更好开展工作。随后,年会开展了“榕博论谈——逐梦新赛道 共话低空经济产业发展”主题交流分享会,8位智库成员代表围绕低空经济产业链、无人机(系统)孵化器培育、低空经济小镇选址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共同为福州低空经济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助推高质量发展。

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榕博汇”智库以福州市引进生为主体,汇聚福州市各类引进人才和贤达人士,累计吸纳各行业各领域人才388名。智库下设10个专业委员会,4年来累计形成调研报告544篇,其中95篇获省市领导批示。(记者 林晗)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