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在大陆高校就读的台湾青年走访福州

2024-01-31 15:44:44  来源:福州日报  

30日,“好年华 聚福州——福暖榕城 青连两岸”青年人才交流活动举行,邀请约30名在大陆高校就读的台湾青年走访福州,活动结合喜迎新春、人才交流等主题,让台青全面了解福州良好发展环境,坚定台青留榕发展的信心。

活动中,台湾青年在闽江之心春伦茶客厅、两岸楼、遇见台北等两岸交流平台,欣赏福州风光,感受深厚历史文化底蕴;深入闽江世纪城两岸社区融合交流中心,了解在榕台胞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情况;深入高新区展厅、福州无人机(系统)孵化器、福州清华紫光科技园等地,触摸福州城市经济发展脉搏。

在青年人才分享座谈会上,台青们积极互动交流,在榕创业台青李正能分享创业奋斗的经验,大家畅谈在大陆学习交流的体会和未来留榕发展的意向。“此次活动大大增加了我来榕发展的信心。”台青林渝曜是同济大学研究生二年级学生,“我从小就跟随父亲在福州读书长大,未来也希望留在福州就业”。

下一阶段,福州市青联将发挥广泛联系青年的优势,持续深化“好年华 聚福州”品牌,结合台青台胞需求和特点,创新提供丰富多彩的学习交流活动,加强在榕青年人才交流,促进台青台胞更好融入有福之州,为促进两岸青年学习交流、施展才华搭建广阔平台。(记者 唐蔚嫱)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