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无人机(系统)孵化器举办校企对接座谈会暨无人机主题讲座

2024-01-29 11:32:10  来源:无人机(系统)孵化器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发展低空经济的部署要求,促进无人机产业政校企资源对接,1月24日下午,福州市委人才办、高新区管委会和市人才发展集团在福州无人机(系统)孵化器举办无人机产业主题校企合作座谈会,并邀请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高级工程师陈信华作“无人机摄影、遥感与测绘”主题讲座。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舫,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林翔,集团总经理邹勇志、副总经理潘朝强参加会议。

福州无人机(系统)孵化器举办校企对接座谈会暨无人机主题讲座

  座谈会上,林舫向参会高校、企业代表介绍了市委组织部牵头发展无人机产业、举办无人机赛事和打造无人机孵化器有关情况。

  他指出,无人机产业应用前景十分广阔,国内很多城市都纷纷发力,福州无人机产业要迎头赶上。要着力拓展低空应用场景,做好无人机(系统)孵化器等载体平台,探索打造无人机小镇;要积极策划无人机赛事和活动,聚集专业人才,加快形成全要素无人机产业创新生态系统;要积极借鉴先进地区做法,大胆实践探索,进一步推动政校企协同纵深发展、产教研不断融合,推动组建无人机产业联盟,加快无人机产业人才培养,提高无人机研发生产制造水平,鼓励无人机创业项目孵化加速,实现无人机企业、人才和产业聚榕留榕。

  参会高校领导和专家表示,无人机产业是重要的未来产业,很多高校在无人机专业建设、无人机人才培养方面已经开始探索,希望今后通过福州无人机(系统)孵化器平台,加深校地企融合协作,提高高校无人机专业学科建设水平,面向实际应用加强无人机人才培养和输送,服务产业发展需求,提升高校育人实效。参会企业代表表示,将紧紧抓住福州鼓励支持无人机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充分借助高校无人机相关科研力量充实、配套设备服务齐全等优势,勇于开拓创新、促进场景应用,力争打造在全国和地区有竞争力的无人机龙头企业。

福州无人机(系统)孵化器举办校企对接座谈会暨无人机主题讲座

  在无人机主题讲座中,来自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陈信华教授授课内容丰富、案例生动,为在场观众详细讲授了利用无人机开展遥感、测绘和摄影相关的技术知识、装备情况和产业现状,让参会企业和学生们充分感受了无人机技术应用前沿科技的魅力,进一步激发了大家拓展无人机应用场景、推动无人机产业发展的兴趣和动力。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福建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和泉州海洋学院等高校领导专家、无人机企业代表和相关专业学生6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