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4-01-18 15:53:04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1月17日下午,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处长卢捷到会指导。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是全主持,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游向东、潘锦山、林春、潘朝强、郑家建参加会议,集团董事、总经理邹勇志列席会议。

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整改问题,结合典型案例深化党性分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集团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情况等。张是全同志代表集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

  张是全同志代表集团党委班子作总结发言。

  他强调,一要坚持不懈凝心铸魂、筑牢根本。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信仰者、实践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好“头雁”作用,运用好集团党委构建的“四学机制”,以打造“益才讲堂”特色学习载体为总揽,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以及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等,结合实际在创造性开展人才服务上付诸更大努力,更好把思想方法转化为推动集团发展的具体办法,不断提高“学”的质量、“悟”的境界、“用”的实效。

  二要坚持不懈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自觉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家、行动派,锚定目标任务,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班子成员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以落实“三争三领”行动为抓手,围绕集团四大核心业务板块,持续打造“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工作品牌,确保一季度生产经营实现“开门稳”“开门红”。要以钉钉子精神带头抓落实、抓执行,调动好各子公司、部室积极性,确保责任不“悬空”、工作不“落空”。坚持底线思维,结合开展“合规管理提升年”行动,把风险隐患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集团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三要坚持不懈锤炼作风、树立新风。自觉做改进作风的排头兵、领头雁,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班子成员要针对自身查摆出来的问题、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既要解决具体问题,也要聚焦共性问题,推动“从整改一个问题”到“解决一类问题”。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