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2024-01-09 11:17:43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1月4日,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是全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领导游向东、潘锦山、潘朝强、郑家建参加会议并作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作书面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和省市实施细则。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夯实了思想基础。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过好党内政治生活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一要慎终如始,切实抓好重点措施。第二批主题教育已进入总结收官的关键阶段,要严格对照集团主题教育办制定的“施工图”“时间表”,深入落实好各项序时安排,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有力有序推进,进一步推动成果转化,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二要把握重点,严实做好会前准备。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实际,对照6个方面问题,深入查摆,深刻剖析,提出措施。结合反面案例,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见人见事见思想,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敢于向问题“较真”,敢于向自己“叫板”,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三要对标对表,扎实推动取得实效。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对照主题教育中发现的与巡察整改提出的问题,采取动态管理、滚动销号的方式推动问题整改。同时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做优做强人才服务的强大动力,围绕集团四大核心业务板块,持续打造“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工作品牌,奋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