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仓山联手举办人才就业夜市活动

2024-01-02 17:30:28  来源:福州日报  

30多家重点企业提供近300个就业岗位,线上线下招聘同步开启……近日,台江区委组织部、仓山区委组织部、台江区人社局、仓山区人社局在祥坂夜市联合举办“斜杠青年·自由创未来”人才就业夜市活动,进一步破解企业用工难题,持续扩大人才就业途径。

现场,一排排摆放着岗位需求表的“摊位”错落有致,30余家重点企业以夜市出摊的形式展示用工需求。求职者们穿梭其中,遇到心仪的“摊位”,便向或咨询“摊主”。现场设有人才助理咨询专区,由金融人才助理、法务人才助理提供专业咨询和指导,一对一为求职者答疑解惑。

在招聘夜市的自由工作者驿站里,“斜杠青年”(选择拥有多重职业和身份的人群)通过简历上墙的方式,全方位展示自身技能。“我的简历上墙后,很快就有企业联系了我。兼职设计师相对于其他的工作来说灵活性更强,线上接单很自由,收入也不错,是我喜欢的工作。”参加就业夜市的王同学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

在直播带岗专区,台江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现身直播间,为广大网友解答相关人才政策。随后,3家重点企业在直播间发布岗位需求。求职者可在直播间内投递简历,实现足不出户线上求职。

据统计,本次人才招聘活动共提供各类岗位300多个,收到简历450份,近三成求职者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台融宣)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