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家闽台体育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落户福州台江

2023-12-26 17:3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台江区上下杭内,李诚忠跟他的一群台湾小伙伴们忙碌着。这是他们刚刚装修好的台青创业基地“闽台体育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

闽台体育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坐落于台江区上下杭123号,是福建省首个以体育为主题的台湾青年创业就业交流基地,为来台江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营造了有利环境,推动两岸人才之间开展双向、多维、深度的交流合作。李诚忠是基地的负责人,从事体育行业十年有余的他为这些刚来大陆创业的年轻人提供了帮助。

基地总面积约为1800平方米,涵盖办公室、培训室、洽谈室等办公硬件,拥有完善的管理及孵化制度。据李诚忠介绍,到目前为止,基地已经引入创业企业8家、台湾青年16余人。为了更好地为基地入驻企业和就业人员提供服务,基地配有专门的招商团队、项目管理人员以及行业技术专家等。此外,基地设立有专门运营团队协助台青进行创业,为创业台青提供其所需的企划设计、视频文案及教学教研等服务。

“我们这个项目能落地得这么快,得益于台江区各有关部门的帮助,在落地过程中,不仅审批一路绿灯,遇到的问题也一直第一时间得到协调。”李诚忠表示。据了解,房租补贴上,不超100平方米的场地,台青可以享受两年补贴;装修补贴上,不超过100平方米的场地,每平方米至多补贴800元,总额大约8万元;开业补贴上,台青来福州创业半年后,就能拿到1万元。这些政策不仅降低了创业成本,还为台青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资源。

“台江给我们的政策很好,而且给予年轻人的机会也很多,虽然不是每个人都会创业成功,但只要多走一走、看一看,成功的机会还是很大。”基地的台青创业者陈女士说。

台江区台港澳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台江愿意为台湾青年提供筑梦的机会,来台江发展体育文化项目发挥自己的特长,欢迎更多台湾青年认识台江,了解台江,来台江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接下来,台江区将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和提高服务水平,采取多项举措惠企暖心,全力服务台资企业发展,积极优化营商环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