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乐”围坐一堂 热议国际人才本土化

2023-12-22 17:54:33  来源:福州日报  

21日上午,“侨智发展伯乐汇”圆桌会议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百余名优秀企业、猎头公司、海外人才代表以及产业园区、孵化投资机构、中介机构重点人士围坐一堂,热议国际人才本土化。

“在中国,猎头代表发现人才、欣赏人才和培育人才;而在国外,猎头则代表对人才的直接获取。”麦斯特人力集团董事长蒋存龙表示,中国和西方人才文化存在差异,而中国的猎头更接近“伯乐”。

展动力人才集团董事长郭展序说,许多国际化人才拥有非常好的国际化视野,他们的职业道路会更加宽广,也能为当地企业发展起到有利作用。

“国际人才本土化是热门话题,首先是因为人才强国,人才是第一资源,中国的崛起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然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锐仕方达人才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小平认为,中国在突破各种高科技的封锁,走向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不仅要引进优秀的华人,还要让海外优秀人才往中国落地。(记者 唐蔚嫱)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