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才引智对接活动吸引3.5万名青年才俊 148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2023-12-21 17:47:24  来源:福州日报  

聚才引智对接活动吸引3.5万名青年才俊 148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聚才引智对接活动吸引众多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参与。记者 林双伟 摄

20日上午,一场聚才引智对接活动在“侨智汇”展区举行,现场共提供2万多个工作岗位,线下线上吸引3.5万多名青年才俊参加,其中148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据悉,为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榕、聚榕、留榕,我市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设立“侨智汇”展区,以“侨聚中华 智汇五洲”为主题,以华侨华人新生代为主体,突出海外专业人士和科技人才,着力打造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招才引智平台。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区分为视频互动区、资源交流区、政策发布区、招聘对接区、人才推介区。其中,在招聘对接区,主办方广泛征集全国近千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超2万个。

“此次活动目标为‘千企万岗,万人进场’,我们提前面向全国征集优质岗位。”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参与对接的用人单位包括部分世界500强企业。从学历上看,在提供的2万多个岗位中,有博士岗位1158个、硕士岗位1044个、本科生岗位16531个。

为适应高校毕业生就业新需求,展区还增加了多元化岗位设置,提供522个工作时间灵活、不用坐班、可项目化推进的就业岗位,包括AI视觉算法工程师、策划师等。

“参加这次活动,不仅可以节约我们招聘的时间和成本,也是宣传企业的好机遇。”福建阿石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吴芯欣说。

据介绍,此次对接活动凸显“侨元素”,精选132名世界知名高校的优秀博士、硕士上榜“海外人才墙”,邀请参加招聘对接会;结合产业发展需求,专门出台加强海外引才工作“十五条”政策措施,奖补力度大、覆盖范围广,进一步完善海外人才来榕创业创新服务保障,加强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

打造“永不落幕”的线上对接平台,是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据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人才求职,我市搭建了“侨智汇”聚才引智线上平台,通过在线发布“千企万岗”信息,为人才和用人单位提供云端对接服务。

截至20日活动结束,共有9800多人入场,线上对接活动同步开展,“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云线上平台访问量达2.6万人次,线上线下累计3600人投递简历,其中海外人才350人,148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记者 林晗)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