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举办主题教育第三次读书班

2023-12-08 16:40:04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近日,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举办主题教育第三次读书班。本次读书班为期三天,结合市国资委党委巡听旁听工作,采取集中学习、现场教学、专家辅导、专题研讨与调研成果交流等形式,切实把深化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入脑入心,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举办主题教育第三次读书班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福州市“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若干规定》和市国资委主题教育办编印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摘编》及集团主题教育办编印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是全主持召开专题研讨暨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国资委党群工作处处长张凌晖同志到会指导。集团领导邹勇志、游向东、潘锦山、林春、潘朝强、郑家建参加会议。

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举办主题教育第三次读书班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以及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紧扣工作实际,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研讨,并结合各自调研课题进行交流发言。

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举办主题教育第三次读书班

  张是全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市国资委党委的精心指导下,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不断夯实调查研究这项“基本功”,全力用好党的这个“传家宝”。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依照工作职责,根据各自选定的课题,结合深入各所属企业调研情况,形成了一批有事实、有分析、有见地的调研成果,初步检验了主题教育成效。我们要继续保持良好状态和劲头,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强担当,推动调查研究工作见行见效、走深走实,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工作难题、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张是全强调,一要在深化研究上再下功夫,进一步提高调查研究质量。要用足用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切实把调查研究作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实践要求、想问题做决策的基本前提、破解集团高质量发展难题的关键之举和提升干事创业本领的重要手段,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质量和实效。

  二要在务实求效上再下功夫,进一步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要把调查研究和巡察整改紧密结合,在找准问题基础上,紧盯巡察整改反馈的、调查研究发现的、推动发展中遇到的、职工反映强烈的“增量”问题,实行“一周一更新、一报送”机制,采取动态管理、滚动销号的方式推动问题整改,完成整改的及时销号,不断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真正把检视整改与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

  三要在建章立制上再下功夫,进一步完善机制推动常治长效。要结合即将开展的“合规管理提升年”行动,在“常”和“长”上集中发力,将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既要着眼推进“当下改”的举措,又要放眼健全“长久立”的机制,真正做到开展一次调研、解决一个问题、形成一套机制,推动各项工作在调研和整改中迈上新台阶。

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举办主题教育第三次读书班

  其间,读书班依托“益才讲堂”特色学习载体,邀请福州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非公企工委原书记郭荣贵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州的孕育与实践》专题辅导报告;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苍霞人家生活馆”开展现场教学,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举办主题教育第三次读书班

  下一步,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要按照市委、市国资委党委的工作要求,对照集团党委印发的主题教育“施工图”“时间表”,深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序时安排,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人才力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