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深挖银发人才“富矿” 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12-07 17:08:28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深挖银发人才“富矿” 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离退休干部参观“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市委老干部局供图)

“第一天,首次实践教学,我们参观了‘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第二天,首场讲座,我们聆听了‘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思政课。这些活动加深了我对理论的理解。”6日,2023年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还没有结束,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赵锦森就分享了他的阶段性学习体会。

今年66岁的赵锦森,没想到自己退休后还能和其他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围坐在一起,学习新思想、谈心得体会。“每天晚上我们还有小组交流,大家轮流发言,氛围很好。”赵锦森说,他们还实地参观了省级“离退休干部‘六好’示范党支部”、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等。在赵锦森看来,这样的主题教育落到了他们心坎上。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生活13年,留下了弥足珍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成为福州开展主题教育的独特优势和宝贵资源。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如何将宝贵资源与宝贵财富结合起来?

上周,深化主题教育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现场会在市老年大学举办。马尾区委老干部局局长李芳介绍了鼓岭读书班期间老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鼓岭缘”中美民间友好论坛致贺信精神,观看鼓岭故事纪录片等相关情况。

“老干部还通过视频连线,邀请在马尾出生、现在生活在美国的实力强、有影响力的侨领返乡投资兴业。”李芳说,通过这场活动,老干部们深切感受到自己做的工作很有意义。

让离退休干部学以致用,福州发挥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小分队和福州“夕阳红”宣讲团、“五老”报告团作用,推动主题宣讲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网络,开展宣讲400余场次,受众35000余人次。

福州还依托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员党建工作室、老党员志愿服务站等平台,建设银发人才库,开发用好离退休干部这一人力资源“富矿”。目前已入库省级银发人才125人,市级银发人才1402人。(记者 冯雪珠 通讯员 李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