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城杯”留学人员创业大赛报名启动

2023-11-27 15:22:58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24日获悉,2024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人才赛道“榕城杯”留学人员创业大赛已启动报名,聚焦数字经济、生物医药、乡村振兴、新型材料、海洋经济、闽都文化等福州市重点产业发展需要,大赛设最高奖金20万元。

据介绍,报名参赛的留学人员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在海外或台港澳地区大学、科研院所取得学士及以上学位人员;具有1年及以上海外访学经历的海外访问学者;具有1年及以上海外工作经历的硕士及以上学位人员。

每个参赛个人或团队限报一个参赛项目。申请人担任企业法人代表、董事长、总经理、总裁或技术总负责人之一,且自有资金(含技术入股)占投资30%以上。

大赛分成长企业组和初创企业组,报名的企业工商注册时间需在自大赛公告发布之日(2023年11月21日)起5年内,其中企业注册时间1年内或尚未注册企业的参加初创企业组比赛,1年以上参加成长企业组比赛。

符合上述条件的留学人员可登录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首页报名。

成长企业组和初创企业组按照决赛得分高低,各设一至三等奖若干名,并在获奖项目中评选数字人才赛道数字技术创新/数字化转型优秀方案若干名。奖金设置方面:一等奖20万元,二等奖10万元,三等奖5万元,数字技术创新/数字化转型优秀方案奖金1万元。奖励资金主要用于科技创新、创业启动等。(记者 林晗)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