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市人才技术创新大赛启动

2023-11-23 15:06:24  来源:福州日报  

聚英才 创未来

福清市人才技术创新大赛启动

20日,“聚英才·创未来”2023年福清市人才技术创新大赛在厦门大学科技园(福清)科技创新中心启动。

该赛事与“大国工匠”之福清千名制造工程师培训计划一脉相承,旨在为福清产业人才提供展示和交流平台,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加速产业技术升级,推动福清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4月,“大国工匠”之福清千名制造工程师培训计划正式启动,计划在3年内精心培育1000名具备前沿视野、创新意识、精湛技能的制造工程师,为福清产业升级注入活力,共有来自近20家福清市重点龙头企业的352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有针对性地围绕海洋经济、食品科技、人工智能、5G制造等主题开展了37场授课。在20日举行的启动仪式上,嘉宾们为来自中能电气、福耀集团、冠捷科技、睿辉食品的4名第一期优秀学员代表颁奖。

当天还举行了“人才引领 创新驱动”专家座谈会。厦门大学信息学院教授陈龙彪、胜田(福清)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捷、福清核电有限公司科技创新处副处长丁勤洁、永强力加动力设备有限公司通机事业部总经理吕培源等4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福清市人才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未来,并与学员交流互动。

福清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人社局高度重视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深入人才工作一线调查研究,谋划开展一批创新活动。接下来,本次大赛将进入作品评选阶段,经过初赛、复赛、决赛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最具创新精神、市场潜力和应用价值的优秀作品,为福清市发掘和培养优秀创新人才。(记者 钱嘉宜)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