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人才智慧”!福清这场大赛启动!

2023-11-22 15:06:40  来源:壹福清微信  

为构建良好的创新生态,激活人才的创新能量,为福清市产业发展提供创新人才支撑。11月20日,由中共福清市委人才办、福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福清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福清市发展和改革局、福清市总工会、福清市科学技术协会、厦门大学科技园(福清)科技创新中心联合主办的“聚英才·创未来”2023年福清市人才技术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厦门大学科技园(福清)科技创新中心举行。

比拼“人才智慧”!福清这场大赛启动!

据了解,本届大赛计划征集100个创新技术参赛,围绕技术难题的重要性、解决关键技术的有效性、主要创新点的新颖性等对参赛项目进行评选。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代表、评委会代表参赛选手代表分别发言,现场为“大国工匠”之福清千名制造工程师培训第一期优秀学员代表颁奖。

比拼“人才智慧”!福清这场大赛启动!

冠捷电子科技(福建)有限公司制造工程经理郑涛表示:“很荣幸参加了大国工匠班培训,参加这次人才技术创新大赛,既是对我们学习的检阅,也是对我们企业工作创新的激励。我们将全力以赴,赛出风采。”

在“人才引领 创新驱动”专家座谈分享会环节,四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从各自的领域和角度出发,共同探讨福清市人才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的未来,为福清市制定和实施人才发展战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比拼“人才智慧”!福清这场大赛启动!

据了解,“聚英才·创未来”2023年福清市人才技术创新大赛通过初赛、复赛、决赛的阶梯形式,让每一个参赛作品都能得到充分的展示和评估,将筛选出最具创新精神、市场潜力和应用价值的优秀作品。

这场比赛不仅是一个评选优秀作品的平台,更是一个为各方人才提供沟通交流、激发创意、碰撞智慧的机会,同时发掘和培养一批优秀的创新人才,为福清的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比拼“人才智慧”!福清这场大赛启动!

“我将和所有的评委们共同秉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对待每一个参赛项目。我相信通过这次大赛,一定能够涌现出更多的优秀技术和创新成果,共同为福清的人才培养添砖加瓦。”

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教授穆瑞表示,据了解,本次人才技术创新大赛是福清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发现和培养一批优秀的创新型人才,为福清市的产业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比拼“人才智慧”!福清这场大赛启动!

福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梦婧表示:“ 我们将与各主办承办单位一道,精心组织,提供优质的赛事服务和良好的比赛环境,加强监督,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把大赛办得更具特色、更具价值,成为一次令人难忘的盛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