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做好人才文章 讲好山海故事

2023-11-16 16:07:26  来源:福州晚报  

记者15日获悉,连江县深化主题教育,推动人才工作,助力海上福州、乡村振兴等建设。

举措一:表彰优秀人才。14日,连江召开深化主题教育推进2023年全县人才工作会议暨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上,连江为吴毓斌等一批省级高层次人才代表颁发认定证书,为“揭榜挂帅”项目获奖者、县优秀人才驿站颁发奖励金。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连江县导游“凤雏”人才培养实施意见(试行)》《连江县高技能人才“匠造工程”实施方案》等。

举措二:壮大非遗队伍。近日,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录公布,刘文质入选连江木帆船制作技艺项目传承人。值得一提的是,刘文质还带领福建省泰源船业有限公司,制造了“泰渔”系列深远海养殖平台。该公司的绿色环保多功能养殖工船(电推)项目还入选“揭榜挂帅”项目特别奖。

举措三:培育“乡创客”。14日,中新社以《赏美景品侨韵 “侨”特色乡村民宿引客来》为题,报道连江“乡创客”林正生的故事。据报道,长龙镇是当地产茶重镇,有“云上茶乡”之称,作为归侨二代的林正生开了一家有山、有水、有茶、有美食的特色民宿,吸引了不少游客。(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陈汉琳 叶建隆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