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银发人才”送文化下乡

2023-11-16 16:06:45  来源:福州日报  

近日,永泰“银发人才”文化小分队走进同安镇西安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诗意西安”服务活动,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本次“银发人才”文化小分队分为文史组、书画组、摄影组。活动中,文史专家们就村子的人文历史、自然景观等方面开展座谈,为西安村未来发展提出宝贵建议;书画组专家们挥毫泼墨,以书画寄情怀,用翰墨颂新象;摄影组专家们走进田间地头和油茶园,用镜头记录西安村的如画风光。

“这次永泰县‘银发人才’小分队来到西安村,为我们的乡村发展提供了不少好建议,在乡村文化振兴方面给了我们很多启发。”西安村村民、全国劳动模范卢玉胜说。

接下来,永泰将持续加强平台搭建,鼓励“银发人才”在农村的广阔天地中大显身手,将优质的文化种子播撒在基层沃野,努力让群众的精神文化“富”起来。

“今后,我们会走进更多乡镇,服务群众,把文化送到基层,让更多群众乐享文化大餐。”永泰“银发人才”文化小分队成员郑启祥说。(记者 叶欣童 通讯员 郭梦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