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才走进春伦茉莉花茶文创园

2023-11-16 16:05:58  来源:仓山微文明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人才办关于“人才福州月”活动部署,强化与台湾人才交流联系,促进闽台融合发展,近日,仓山区开展“人才福州月”系列活动之台湾人才茉莉花茶体验活动暨台湾人才政策解读会。活动邀请了辖区20名台湾人才走进省级台湾青年体验式交流中心——春伦茉莉花茶文创园进行体验交流。

台湾人才走进春伦茉莉花茶文创园

活动现场,台湾人才参观文创园与非遗工坊,进一步了解福州茉莉花茶文化发展历史和两岸同种“单瓣茉莉花”渊源,通过亲身体验茉莉花茶的千年传统制作技艺和茶艺泡饮方法,感受世界非遗的独特魅力。

台湾人才走进春伦茉莉花茶文创园

随后,台湾人才齐聚一堂展开座谈,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在仓就业创业的经历,分享工作和生活方面的经验;区委台港澳办向台湾人才宣讲中央《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和相关惠台惠才政策,台胞们也积极为政策落细落实、加快两岸融合等方面建言献策。

台湾人才走进春伦茉莉花茶文创园

此次活动借由茶文化载体,提供交流平台,让台湾人才感受福州特色文化魅力,体悟两岸同根同源,同时加深台湾人才对大陆发展环境和惠台惠才政策的了解,鼓励台湾人才来仓就业创业,共同推动福州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仓山区将积极搭建两岸融合发展桥梁,加强与台湾人才对接交流,用心用情提供服务保障,为台湾人才来仓发展提供广阔平台,以人才发展增进闽台交流融合,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