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高林:中国科学院博士来榕“造光”

2023-11-08 16:23:06  来源:福州晚报  

研发高亮度、低耗能、长寿命LED芯片

郑高林:中国科学院博士来榕“造光”

郑高林:中国科学院博士来榕“造光”郑高林。

“我是为车灯‘创造光’的人。”近日,记者采访了就职于福建兆元光电有限公司的中国科学院博士郑高林,谈起半导体照明,他如数家珍。

从中国科学院博士毕业后,郑高林在国内一家LED芯片制造龙头企业担任高级研发工程师,获得多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的授权。

2021年,郑高林作为高端人才被引进到福州高新区企业福建兆元光电有限公司,担任研发技术中心副总监,负责主导公司重点项目金锡车灯LED芯片的研发工作。

LED芯片是LED灯的核心,可以根据需要制造带有不同颜色的光。郑高林通过研究,制造出了高亮度、低耗能、长寿命的LED芯片。今年8月,他被评为福州市高层次人才。

“高新区有很多高等院校和实验室,给了我们很多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持。除了浓厚的产学研合作氛围,高新区对引进人才的各项补贴和鼓励,也让我觉得这里非常适合自己发展。”郑高林说道。

“他来了以后,给我们技术上提供了很多指导和帮助。在他的帮助下,我们在LED芯片的亮度提升、良率提升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郑高林的同事郑志腾说。

“他为人非常谦逊,明明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的博士,工作了十余年,经验非常丰富,却总说自己没做什么。但一谈到专业性的问题,他又变得非常专业、健谈。他基本上一天到晚都扑在工作上,是‘老黄牛’,从不抱怨。”同事张力强也给了郑高林很高的评价。

郑高林说,能够从事自己热爱的事业,他乐在其中。高新区人才荟萃,在这里他结识了很多“同频共振”的优秀人才,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能让公司快点进入国内顶尖企业的行列。

郑高林表示,能“造光”是一件让他感到荣幸的事,这光亮为汽车照亮前路,也为他打开了更大的视野,他将利用自己的经验优势,为公司和福州的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徐文宇通讯员 彭季红 文/摄)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