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探索异地职业培训机制 让来榕务工人员增技能

2023-11-08 16:22:20  来源:福州晚报  

近日,贵州省外出务工人员异地技能培训(福建省福州市试点班),在长乐区开班。120多名学员参加电焊工、起重装卸机械设备操作工等工种培训。

长乐探索异地职业培训机制 让来榕务工人员增技能异地技能培训开班典礼现场。

此次培训活动由遵义市人社局、贵州省驻福建省劳务协作总站主办,长乐区劳动就业中心、遵义市驻福州市劳务协作工作站、福州新区(长乐)人才港协办。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他们不仅能提高技能水平,还能提高就业自信心。

据悉,此次输出到长乐务工的贵州籍外出务工学员主要包括贵州省城乡劳动力、易地搬迁劳动力、建档立卡劳动力、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应届高校毕业生、初高中学历人员以及退役军人中未获得高级工及以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或相应等级职业资格证书的劳动者。

外出务工劳动力异地职业技能培训的开展,破解了外出务工人员就业技能弱、就业竞争力低等难题,也为提升培训针对性有效性、延伸就业公共服务、促进稳岗增收积累了经验。

“此次转移到长乐开展‘定岗’就业前培训的学员,考核通过后,将前往福建大东海集团等企业就业,为福建—贵州两地联合开展技能培训实现‘技能促进就业’开启新模式。”长乐区人社局劳动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真诚倾听群众呼声,准确了解并解决群众的所忧所盼……长乐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结合“三问于民”工作法,以学促干推动乡村振兴。在劳动力技能培训方面,长乐区将持续探索异地职业培训机制,有力破解转移就业劳动力技能培训难题。(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王至莹 文/摄)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