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举办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

2023-11-02 18:02:39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近日,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本次读书班为期两天,采取集中学习、现场教学、专家辅导与专题研讨等形式,把深化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入脑入心,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举办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

  集团班子成员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福州市“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若干规定》及《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等学习材料,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是全主持召开交流研讨会,与会人员围绕“践行‘四下基层’,大兴调查研究,结合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探讨持续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增强深化运用“四下基层”的自觉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四下基层”的思想内涵和精髓要义,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强自觉做好人才工作。

  二要大力传承弘扬,切实把“四下基层”贯通落实到主题教育和发展实践之中。在“深、实、细、准、效”上下功夫,让调查研究既要“身入”又要“心至”,着眼“有用武之地、无后顾之忧”的服务目标,积极为各类人才办实事办好事,化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真正把人才服务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

  三要扎实转化落地,切实把深化运用“四下基层”的成果体现到发展成效上。通过下基层了解实情、解决问题,全面掌握发展规律,突出主业、聚焦服务,进一步把集团四大核心业务板块做强和做专,从整体上增强服务人才强市战略能力,奋力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举办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

  其间,读书班依托“益才讲堂”学习载体,邀请福州市委党校法学部副主任、法学副教授赵咏梅作《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组织前往“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展示馆进行现场教学,取得良好效果。

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举办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

  下一步,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将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提质增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履职担当,奋力冲刺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