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贤德走访慰问在榕海峡两岸人才

2023-09-29 19:20: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庆贤 邹家骅

喜迎中秋佳节 共话融合发展 

吴贤德走访慰问在榕海峡两岸人才

福州新闻网9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文 邹家骅/摄)29日,正值中秋佳节,市长吴贤德来到晋安区两岸社区、市人才公寓,走访慰问在榕创业就业生活的台湾人才、引进人才,深情叙旧、憧憬未来,喜迎中秋佳节,共话融合发展。

吴贤德走访慰问在榕海峡两岸人才吴贤德与台湾教师马彦彬等深入交流

位于福州市晋安区岳峰镇保利香槟小区的两岸社区,是福州台胞最集中的居住地。吴贤德来到1号楼,走进陈燕亭、张雅雯、何国任、邱彬平等台胞家中,为他们送去中秋祝福,并与台湾教师马彦彬等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他们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关于深化榕台融合发展方面的意见建议。他说,日前中央发布了《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意义重大、内涵丰富、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将进一步促进两岸同胞在经济、文化、生活等方面的融合发展。我们将坚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积极融入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城市。各级各部门要着力落实落细台胞台企同等待遇,持续扩大台湾居民居住证授权赋能,先行探索实施资格认证互通、行业标准共通等政策措施,为台胞在榕创业就业、居住生活创造最优环境。希望广大在榕台胞抓住发展机遇,继续扎根榕城,用好用足政策措施,努力拼搏奋斗、开拓进取,积极带动更多台胞台青来榕就业创业,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福州市人才公寓,吴贤德认真了解“榕博汇”智库建设情况,并与引进人才交流互动,亲切询问他们在榕工作生活、实践体验和未来规划,勉励大家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更好投身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他说,人才是第一资源。希望大家科学规划职业生涯,用好专业技能,努力在各行各业展现身手、实现人生价值。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人才政策,搭建载体平台、精准选人用人,完善人才使用机制,努力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要不断完善教育、医疗、住房等保障,努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亚东参加相关活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