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创新招聘模式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09-19 17:09:40  来源:福州日报  

招聘“短平快”就业更高效

市人社局创新招聘模式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没想到刚开学不久就收到实习offer,真是太高效了。”17日,福建农林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大四学生小张得到了福建福顺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的实习机会,很是激动。

随着各大高校开学,秋季校园招聘陆续开启。为助力2024届高校毕业生早求职、早就业,同时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市人社局近日组织福州朴朴、福顺半导体、天宇电气、中电福富等4家优质民营企业以及智联招聘,走进福建农林大学开展校园宣讲招聘及就业指导。

当天,福建农林大学禧强楼教室人声鼎沸,气氛热烈。市人社局详细解读福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重点介绍了万元生活补贴、求职创业补贴、求职免费住宿、档案转递等毕业生急需了解的政策措施。智联招聘解答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针对简历进行诊断。

4家企业提供了近300个优质岗位,重点面向计算机、机械制造、电气自动化、电子信息等专业毕业生,岗位薪酬为每月6000元~8000元。在进行简单的宣讲后,企业分别开展现场招聘面试。据统计,企业收到简历500多份,初步面试近300人。

“和之前招聘不同,这次招聘会突出‘短平快’。”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短”主要是指根据企业的岗位需求和高校的毕业生专业情况,人社部门只用2天时间就搭建企业、高校、毕业生、人资机构对接交流平台;“平”主要是指企业岗位提前发布,高校组织发动有意向毕业生参加对接,人资机构针对性开展职业指导和简历诊断;“快”主要是指企业现场宣讲,组织面试,快速确定复面人员,毕业生最快时间得到企业回应,提升现场招聘成效。

这样的创新招聘方式,促进了民营企业和高校毕业生的就业供需无缝对接。“这样的招聘会高效、质优,为企业节省了很多招聘成本。”朴朴招聘专员说。

“下一阶段,我们将持续靠前服务,创新招聘模式,组织优质企业赴省内外高校,开展‘好年华 聚福州’秋季校园引才招聘活动。”上述负责人说。(记者 林晗 通讯员 吴斌)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