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丝青年汇”交流营闭营

2023-08-28 16:07:36  来源:福州日报  

共赴青春之约 书写海丝情缘

首届“海丝青年汇”交流营闭营

记者27日从团市委获悉,“好年华 聚福州”活动的重要创新之一——第一届“海丝青年汇”交流营近日闭营。40名外籍高校学子与36名中国籍高校学子在为期一周的交流营中结下深厚情谊,感受到福州的人文魅力。

首届“海丝青年汇”交流营闭营营员们参观福州城市规划展示馆。(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参加活动的外籍学子来自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孟加拉、缅甸、斯里兰卡、伊朗、印度、越南等11个国家。海内外学子在三坊七巷、烟台山、商务印书馆寻访古国春秋,品味千年古城的“海丝”遗韵。“福州非常重视名人古厝,并将其传承给一代又一代的人们,吸引游客一起回顾这些历史,非常棒。”孟加拉青年李冰说。

学子们还漫步鼓岭,参观万国公益社、鼓岭邮局、柳杉王公园等,聆听感人至深的“鼓岭故事”。“我在鼓岭看到中美民间友谊及其背后蕴含的重要意义,感受到中国开放包容的精神。”菲律宾青年白公旻说。

闭营仪式上,营员们穿着各自国家、民族的特色服饰,表演节目、分享感悟、畅叙友谊,抒发对福州的喜爱。“福州,总有一天我会与你再次相遇。”印度尼西亚青年安娜笑着说,“参观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建设成果时,我看到产业园区蓬勃发展的后劲,希望未来我也能参与其中。”(记者 李白蕾)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