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国企专场招聘会举行 “税力量”温暖残疾人就业路

2023-08-28 16:06:18  来源:福州日报  

25日,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联合市残联、市国资委、市人社局、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市人才储备中心举办福州市国有企业专场残疾人就业招聘会,这是“访企拓岗促就业,税费宣传助发展”高校残疾人就业专项活动之一。

今年以来,福州市税务局与市残联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精准帮扶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此次招聘会共吸引67家市属国企单位参加,提供151个就业岗位,招聘对象主要为高校残疾人毕业生、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城乡未就业残疾人。

招聘会举办前,市税务局与市残联举办业务培训会,为参会市属国企单位宣讲残疾人就业创业、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税费优惠等政策。

招聘会现场,市税务局税收“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及青年文明号团队巡回发放“政策明白卡”,向参会的用人单位详细介绍安置残疾人达到一定比例可以享受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减免的优惠政策、安置残疾人的单位和个体户可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安置残疾人就业的企业残疾人工资可享受加计扣除等安置优惠政策,现场指导享受税费优惠问题,为企业算好安置残疾人就业的“政策账”“效益账”。

福州聚春园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集团已招录3名残疾人员工,切实感受到税收政策的优惠。招录残疾人员工不仅没有影响集团的经济效益,而且彰显了企业的社会担当,很有意义。”此次招聘会上,聚春园集团提供了两个岗位供残疾人选择。

税务干部还为残疾人和企业“牵线搭桥”,面对求职者关于政策享受范围是否不受户籍所在地限制的疑问,税务干部给予肯定回答。税惠政策提振企业招录残障人士意愿,也让求职者看到就业前景及希望,现场37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一名求职者说:“给力的税费优惠政策,给了我们大胆求职的勇气。”

福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聚焦残障群体,密切部门协作,充分释放税费优惠政策红利,支持残障人士就业创业,引导企业主动安置更多残疾人就业,完善特殊群体办税缴费模式,为福州残疾人事业贡献税务力量。(记者 欧阳进权 阮冠达 通讯员 薛莹芳 陆小辉 曾德豪)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