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场资格考试今起开始报名!

2023-08-28 16:02:31  来源:福州人社  

注意!这场资格考试今起开始报名!

近日,2023年度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报考简章公布,一起来看!

考试科目、时间

11月4日(星期六)

上午 9:00~11:30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下午 2:00~4:30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11月5日(星期日)

上午 9:00~12:00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考务时间安排

(一)网上报名时间:8月28日至9月6日;

(二)现场核查时间(应接受现场核查的情形见“六、报考操作流程”中的“现场核查”):9月7日至9月8日;

(三)网上缴费时间:8月28日至9月11日;

(四)打印准考证时间:10月27日起;

(五)成绩公布时间:2024年1月下旬,(报考人员可登录WWW.FJPTA.COM查询成绩,考试合格标准以中国人事考试网发布的公告为准);成绩发布后,各设(区)市考试资格审核部门将核查合格人员考试资格,提供材料包含不限于学历证明、工作证明、社保缴交证明(与报考单位一致)、工作单位营业执照等材料,请考生报考时如实填写个人信息。

(六)证书发放: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设“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客观题)、“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客观题)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主观题)3个科目。参加全部3个科目考试(级别为考全科)的应试人员须在连续3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参加2个科目考试(级别为免一科)的应试人员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方可取得资格证书。省直考区纸质证书领取时间及发放方式以福建省人事考试网领证通知为准。各设区市办理领取证书事宜,可向当地人事职改部门或考试中心咨询(省直考区委托省人社厅行政服务中心发放,泉州考区由泉州市人社局审批科发放,其余考区由所在地市人事考试中心发放)。

(七)考试地点:具体考点详见准考证。

考试大纲

2023年度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大纲以《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大纲》(2021年版)为准,见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www.cccf.com.cn/article/21646)或应急管理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网站(www.cccf.net.cn/article/20675)。

重要提示

(一)报考人员应认真阅读《报考简章》,并按简章规定进行报考。

(二)报考人员须确定本人符合报名条件,承诺填报的信息均真实、 客观,切勿委托他人或机构代替本人填写报名信息、作出书面(含电子文本)承诺。

(三)本项考试报名证明事项推行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报名事项,具体办理方式见原文;在资格考试报名中存在虚假承诺行为的人员和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1号)存在严重违纪违规行为、被记入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且在记录期内的人员,不适用告知承诺制。

注意:自2023年报名起,如报考人员提交的境内高等教育学历学位信息无法通过在线自动核验,应在报名前及时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进行验证/认证,下载相关PDF格式在线验证/认证报告,报名期间按要求上传相关验证/认证报告,接受人工核查,具体操作方式参见中国人事考试网考生问答栏目内容。

(四)报名系统对注册信息进行在线核验需一定时间(24小时内),新报考人员应及早注册并完善注册信息,已注册报考人员应及时补充完善相关学历等信息。

(五)根据有关文件精神,报考人员应就近在工作地或居住地报名参加考试。

(六)考试结束后采用技术手段等甄别为雷同答卷的,给予该科目考试成绩无效处理,有其他相关证据证明考生作弊行为成立的,视具体情形按照严重或特别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处理。

注意!这场资格考试今起开始报名!扫描二维码查看报考简章信息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