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年华 聚福州”榕创汇系列赛第二场举行 旗山湖畔挑战无人机“最轻”纪录

2023-08-27 17:31:12  来源:福州日报  

26日,在风光秀丽的旗山湖畔,“好年华 聚福州”榕创汇系列赛第二场挑战赛展开新一轮比拼,海内外优秀飞手一起挑战电驱无人机轻量化新纪录。

第二次参加挑战赛的王佳青告诉记者,和竞速、躲避障碍等无人机比赛不同,轻量化挑战赛需要在20分钟内完成任务,质量最轻者获胜。为了延续在上次比赛中的好成绩,王佳青此次准备了4架无人机,其中最轻的一架只有14克。

市委组织部人才处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吸引了海内外88支队伍参赛,比上次比赛增加了50支队伍。参赛选手既有清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在校生和毕业生,也有各行各业的无人机爱好者。

从四川赶来的吉尼斯纪录保持者汪洋是第一次参加比赛,深切体会到福州引才爱才的诚意,“主办方给我打了数十通电话,邀请我来参加比赛。福州拿出真金白银,搭建了一个很棒的平台”。(记者 林晗)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