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五类毕业生可领求职创业补贴 按每人2000元标准一次性发放

2023-08-27 16:10:54  来源:福州晚报  

记者26日获悉,为做好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省人社厅办公室、省教育厅办公室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24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补贴按每人2000元的标准一次性发放。

通知明确了补贴对象,2024届省内全日制普通高校、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学年内的以下毕业生可申请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毕业生;残疾毕业生;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脱贫户家庭毕业生(即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毕业生);特困人员毕业生。

毕业生只可按一种身份申领求职创业补贴,已享受过求职创业补贴的,不得重复享受。

在补贴申请方面,各院校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于9月4日8时至10月8日17时,登录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网(网址:http://220.160.52.58/),点击“个人办事大厅”进入“服务平台”,认真阅读《个人注册事项说明》,注册信息后,在网上申请补贴。

经各院校、人社部门审核、复核、公示后,11月底前将拨付求职创业补贴。(记者 李晖)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