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侨城广场人才公寓开放申请

2023-08-23 16:12:41  来源:福州晚报  

22日,记者从鼓楼区获悉,鼓楼区侨城广场人才公寓开放申请。

侨城广场人才公寓位于福州软件园F区侨城广场3#楼12至18层,共有124套公寓住房、每套住房面积约50平方米,住房内部设施齐全,拎包即可入住。该公寓设有服务大厅,提供24小时管家式服务。

侨城广场人才公寓向符合相关规定的1至5型人才开放申请。申请条件包括:申请人应在鼓楼区用人单位工作,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应为鼓楼区区属;企业所得税地方贡献部分应含鼓楼区财政收入;合伙制企业等不产生企业地方贡献的其他类型用人单位,申报人个人所得税应为鼓楼区财政收入。申请人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含)以上劳动合同,或本人为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人才以家庭为单位进行申报,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均要求在福州五城区(含高新区、不含长乐区及马尾区)无房产,且5年内未有房屋(住宅)交易记录,未享受省市其他住房优惠政策;申请家庭为离异的,离异时间需满2年。在福州市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满3个月,其中3至5型人才须落户福州。

申报人将申请材料提交至用人单位所属街镇、园区进行初审。房源按照申请类别1-5型实行轮候分配。若符合条件的人才超过房源数量,以抽签实行轮候配租。配租后在指定时间指定地点,按照人才层次从高到低的顺序,分批次进行现场选房,同一层次人才采取现场摇号的方式决定选房顺序。确定房源后,由人才与鼓楼区城投集团签订租赁协议。

人才公寓租金基准价格综合考虑公寓户型配置、市场价格水平、管理运行成本等因素确定,2023年租金基准价为2300元/月/套,个人缴交租金为基准价的70%,即1610元/月/套(市场评估租金每3年调整一次)。租赁期间产生的押金、水、电、有线电视、网络、物业及其他应由承租人承担的相关费用,由承租人承担并按时缴纳。(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彭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