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两岸融合特教人才研学营在榕结营

2023-08-23 16:12:15  来源:福州日报  

首届两岸融合特教人才研学营在榕结营两岸青年共戴茉莉,共分蚕豆。(活动主办方供图)

22日,首届两岸融合特教人才研学营在福州结营,25名两岸特教青年代表依依惜别。

结营当天正好是七夕,活动主办方向台青赠送了蚕豆和茉莉花。“七夕分蚕豆在福州习俗里代表分豆结缘,寓意邻里和谐,朋友源深。而茉莉与‘莫离’谐音,送君茉莉,请君莫离。我们希望这份礼物可以让台青们感受到我们福州的浓浓情谊。”阳光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教师苏婧娴说。

当天,两岸青年在西湖边共戴茉莉、共分蚕豆,蚕豆的酥香和茉莉的清香让参与活动的青年们感受独特的民俗氛围,共叙深情厚谊。

据悉,本次两岸融合特教人才研学营为第十一届海青节系列活动,共为期5天,紧扣“心无碍,教有方”主题,以搭建两岸特殊教育融合发展先行先试平台为核心,其间举办了学术交流研讨会、两岸夜话、两岸家校协同工作融合交流等活动。(记者 唐蔚嫱 通讯员 饶麦淇)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