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向全球英才发出最诚挚邀请:与有福之州相互成就共创精彩

2023-08-18 18:51:29  来源:福州晚报  

“好年华 聚福州”第三届人才峰会暨“职引未来”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会17日在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启动,宣传推广来榕留榕就业创业全流程全链条服务体系,又一次向全球英才发出最诚挚的邀请:选择福州、融入福州,与有福之州双向奔赴、相互成就、共创精彩。

福州向全球英才发出最诚挚邀请:与有福之州相互成就共创精彩招聘会吸引众多高校毕业生前来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

有福之州

诚邀英才来榕追梦

17日8时30分许,伴随着灿烂夺目的灯光和扣人心弦的音乐,“好年华 聚福州”第三届人才峰会暨“职引未来”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会在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启动。启动仪式上,向在场嘉宾和全国网友推介福州;观看研学活动宣传片,扩大“好年华 聚福州”研学活动影响力;以情景剧的方式,充分展现福州市打造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就业创业全流程全链条服务体系。

2021年8月17日,为深化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把人才作为发展的“第一资源”,福州举办了首届“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线上双选会,聚力打造福州人才政策的发布平台、人才服务的共享平台、才企交流的互动平台,全面提升福州人才工作的精准化、精细化、精确化水平。

2022年8月17日,为牢固树立“不唯地域、不拘一格”的人才观、全力培育干事创业热土、推动人才生态持续优化,福州举办了第二届“好年华 聚福州”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会暨“榕博汇”引才活动,进一步宣传推广福州最新人才政策。

英才们汇聚有福之州,呈现“千里马”竞相奔腾的美好画卷,成为福州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人才荟萃之城和创新创业创造高地的生动实践。

17日的启动仪式,通过央视频、新华社现场云、今日头条、抖音直播、百度视频等手机APP直播,向全球英才发出最诚挚的邀请。

学子心声

福州求才爱才敬才

今日之福州,重点建设六大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对人才的渴求不言而喻。

今年6月,福州又一次启动“好年华 聚福州”研学活动,诚邀海内外高校大学生来榕参与社会实践、游览观光,在餐饮、住宿、交通、保险、医疗等方面全方位保障。

“好年华 聚福州”研学活动自2021年开展以来,感召越来越多的高校学子回福州、来福州。

来自湖南长沙的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专业研究生王玮琪便是其中一员。今年,她在市人社局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开展研学,协助中心撰写招聘会方案,和用人单位联络。

“六七月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期,中心的所有人都十分忙碌,征集岗位及时发布;避开白天烈日,举办就业夜市;招聘校招专干,扩大福州影响力……我深刻感受到福州求才育才、爱才惜才、敬才用才的氛围。”王玮琪说。

受访的研学学子表示,福州各级各部门领导广开言路,鼓励大家积极表达真实感受、反馈意见建议,激励了大家“敢想”“敢说”的实事求是精神。他们将利用各种机会和资源,积极向学弟学妹宣传福州、推介福州,邀请他们来到福州、扎根福州,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添砖加瓦。

据悉,“好年华 聚福州”研学活动连续3年入选团中央“三下乡”社会实践项目,参与的学子已有2000多名落地福州。今年,已有来自海内外2000多所学校的4240名学子参加社会实践,2971名学子参加专线游览,32091人次参加自主游览。其中,双一流高校学子3967名、急需紧缺专业学子8796名、闽籍学子8342名、在闽高校学子5581名。

圆梦榕城

福地滋养造就人才

福州是滋养造就人才的福地。

来自湖南浏阳的肖利,是天津大学2023届硕士毕业生,目前已就职福州规划设计集团。

“在天津大学读研期间,我一直关注各地的校园引才活动,‘好年华 聚福州’校园引才活动最有力度、更加精准化。”肖利介绍,今年2月,她在学校官网上看到福州规划设计集团的招聘信息,投递简历后,很快就收到集团的面试邀约。

肖利表示,第一次踏上福州这片热土,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深厚的人文底蕴,便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一名海洋科学专业的毕业生,“海上福州”发展战略为她孕育着众多机遇。这里是她的梦想之城。于是,她坚定地选择落地福州,成为“新福州人”。

刘沛源是福州市2023届引进博士生,毕业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

“与福州的不解之缘还要从3年前说起,当时我跟随清华大学队伍来到福州参加‘榕博汇’,无论是细致全面的宣讲会,还是费用全包的吃住行;无论是满怀诚意的人才政策,还是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气魄胸怀,都让人深切地感受到福州对人才的期待,这在我心里埋下了要来福州闯出一番事业的种子。”刘沛源介绍,3年后,她从联合国实习归来,毫不犹豫地参加了福州市2023届引才考试,最后如愿来到这座人才高地。

双轮驱动

线下线上同步招聘

“好年华 聚福州”第三届人才峰会暨“职引未来”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会采用线上、线下双轮驱动模式——

17日举办的大型现场招聘会,精选福州都市圈150家单位参会,设立台资企业、国企事业单位、专精特新企业、重点企业、闽东北招聘等五大专区,提供岗位3957个,其中博士岗位151个,硕士岗位166个,本科岗位1864个,大专岗位1687个,涵盖计算机、机械、生物、化学、建筑土木等专业。

17日至25日,依托“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网和福州人社求职平台持续开展线上招聘会,近300家单位提供近万个高校毕业生岗位,并创新采取“直播探岗”模式,赴福光股份、网龙网络、闽都创新实验室进行实地探岗,方便在线网友跟着镜头“云端求职”。

17日9时30分许,记者看到,线下招聘会人潮涌动。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详细地查看着岗位信息,与用人单位“零距离”交流。不少读大二、大三的学生也来到现场,收集用人单位的岗位信息。他们表示,想提前了解自己心仪企业的情况。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提供了此次招聘会待遇最高的岗位——年薪60万元招聘教师,学历要求为博士。“近年来,福州在引才、聚才、用才、留才上用心良苦,日渐形成了人才汇聚的强磁场和人才施展抱负的广阔舞台,推动了人才与用人单位深度融合。”该校高层次人才办副主任张琦表示,借助“好年华 聚福州”的影响力,以及福州人才政策的吸引力,可以将全国乃至全球英才吸引过来。福州为用人单位揽才搭建了强大平台。

截至17日14时线下招聘会结束,线下招聘会进场人数约4100人,线上招聘平台浏览量约7万人次;线上线下求职者共投递简历4326份,其中博士37份、硕士410份;现场达成意向524人,其中博士15人、硕士79人。闽东北招聘专区共收到195份简历,其中博士2份、硕士4份;达成意向34人,其中博士1人、硕士2人。在线上平台观看峰会直播达905万人次。(记者 李晖/文 林双伟/摄)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