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子分享在榕就业创业感受:这座梦想之城,绝对值得留下来

2023-08-18 18:50:09  来源:福州日报  

“终于有机会亲身感受有福之州的美丽与魅力”“我感受到家的温暖”“感谢你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决定要来福州”……17日,在“好年华 聚福州”第三届人才峰会暨“职引未来”高校毕业生大型招聘会启动现场,来自不同地方、不同学校的青年分享在福州就业创业感受。

就业人才代表:

美丽魅力兼具,是我梦想之城

咨询就业政策、了解岗位需求……几个月过去了,肖利仍然清晰记得刚来福州的自己。

肖利来自湖南浏阳,6月从天津大学硕士毕业。她与福州的缘分,正是来自“好年华 聚福州”校园引才活动。

2月,肖利看到福州规划设计集团的招聘信息。“我向多地都投了简历,福州是回应最快的,我很快就收到面试邀约,让我切实感受到‘福州速度’。”肖利说,3月份她来到福州实习,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深厚的人文底蕴给她留下深刻印象。

“福州一以贯之推动‘海上福州’建设,打造特色鲜明的海洋中心城市。作为海洋科学专业的毕业生,这里简直就是我的梦想之城,绝对值得留下来。”肖利说,毕业时她坚定地选择福州,成为一名“新福州人”。

生活补助、万元补贴、住房保障……一系列周到、贴心的服务,真金白银的保障,让肖利感受到福州的美好与暖心,“所以,我也积极向更多的同学朋友、师弟师妹宣传福州的引才政策,让更多的高校毕业生了解福州、走进福州”。

引进生代表:

爱才惜才育才,把我吸引过来

一个东北女孩,去过尼泊尔、巴西等国家,曾在美国硅谷、美国加州伯克利分校、联合国总部实习,为何最终选择扎根福州?2023届市引进生、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刘沛源道出缘由:福州对青年的期许、对人才的期待打动了她。

刘沛源和福州的缘分,要追溯到3年前的榕博汇。当时在读博士的她,跟随清华大学队伍来到福州。“无论是细致全面的宣讲会,还是费用全包的吃住行;无论是满怀诚意的人才政策,还是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气魄胸怀,都让我深切感受到福州对青年的期许、对人才的期待。这份爱才惜才育才的赤诚之心,在我心中种下毕业后要来福州闯荡的种子。”

从联合国实习归来,刘沛源毫不犹豫地参加了福州市引才考试,如愿来到这座人才高地。

“来福州后,我不但在报到当天就拎包入住人才公寓、当周收到人生第一笔工资,更有轮岗定岗跟踪培养、博士沙龙传道解惑。”在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刘沛源不仅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家的热情,还有“尊重创新”的感觉。

研学代表:

福州贴心关怀,我要大力宣传

“计划好的参观李子林、走访调研青梅加工厂都泡汤了”“回程交通受阻,怎么安全回家”“航班受影响,接下来要怎么办”……上月底,台风“杜苏芮”让一群在永泰参加研学的年轻人一时手足无措。

“好在组织方及时应对。”参加研学的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郑林如说,组织方为大家安排好住宿和餐饮,住宿点24小时有工作人员值守;帮大家联系当地的客运公司,预订回程车票,确保大家安全回家;安排线上座谈和丰富的室内文体交流活动,让留在共享宿舍的同学们不孤单。

细致入微的照顾、详细的政策讲解,让很多来研学的年轻人认识福州、爱上了福州。

“我真的爱上福州了,我原以为只有北上广才与我的智能交通专业匹配,没想到福州有东南汽车城,未来在福州新区还有‘数字车城’,太多诱惑了。”郑林如的同学说,通过“好年华 聚福州”发现了福州的美,要把福州的好政策分享给同学们,把他们都吸引来福州。(记者 林晗)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