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年华 聚福州丨来福州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团队走访科创走廊

2023-08-14 17:34:01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海内外高校学生来榕社会实践和旅游观光,提升福州在海内外学生群体中的知名度、美誉度,吸引青年人才在榕就业创业兴业,福州市2023年暑期“好年华 聚福州”研学活动,再度起航!

好年华 聚福州丨来福州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团队走访科创走廊

  8月1日至8月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的研学团队来榕参加“好年华 聚福州”走访式社会实践活动。研学课题项目为福州市科技局主持的“福州市科创走廊实践与提升”,旨在聚焦总结福州市科创走廊建设的难点、痛点,进一步提升科创走廊核心竞争力。通过参与各类实地考察、参观和体验活动,学子们不仅了解了福州科创走廊建设情况,更被福州的历史、文化、资源禀赋和引才育才政策所深深吸引。

  活动中,学子们走进福州市高新区,前往闽都创新实验室、福建仙芝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海创科技(福建)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学习考察,探寻其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先进经验,以及为地方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提供的有力支持。

好年华 聚福州丨来福州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团队走访科创走廊

  通过走访科技创新平台和科技创新企业,学子们深入了解了各类尖端科技项目的研究成果,并同相关工作人员深度研讨数字化升级、产学研合作模式和创新机制。

  在晋安区和台江区,学子们赴福兴经济开发区数字展厅、晋安区人才综合服务港和福州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展开参观和访谈。

  通过参观和访谈,学子们对产业园“从田野走向世界”、由传统制造走向“智造+创造”、由传统园区走向产城融合区的宏伟蓝图与光辉历程有了深刻的印象和体会。更对福州市以高品质、全链条服务带动科技创新人才聚集,鼓励人才创新创业提供的基础设施支持与知识技能培训,为初创企业提供的良好创业环境和资源支持,多措并举助力高新技术企业成长等鼓励创业创新的种种举措感到震撼。

好年华 聚福州丨来福州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团队走访科创走廊

  在仓山区和鼓楼区,学子们分别走访了金山橘园工业园区和海洋经济科创高地。

  金山橘园工业园区,学子们与果集、锐捷网络和汉特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通过与金山橘园工业园区优秀企业代表的深度交流,学子们了解了当地的产业发展状况和企业技术创新进展,被福州欣欣向荣的创新创业生态所深深鼓舞,并对福州市科创走廊建设下企业的发展图景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好年华 聚福州丨来福州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团队走访科创走廊

  鼓楼区海洋经济科创高地,学子们全面了解了福州向海进军、拓海而荣的战略目标与产业布局,认识到福州逐梦蓝海、打造“海上福州”的坚强决心。通过在海洋经济科创高地的深度考察,学子们了解到福建省充分利用靠海优势、全面向海进军的具体战略举措。学子们也认识到,以海洋的综合利用为突破口,有助于推动海洋渔业提质升级、临港工业扩能增产与新兴产业高质发展,为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好年华 聚福州丨来福州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团队走访科创走廊

  本次研学活动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学子们提供了深入了解福州市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的难得机会。团队成员纷纷表示,福州作为中国东南沿海的重要城市,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方面展现出了强大的活力和潜力。此次交流让团队成员深切感受到福州的创新生态。团队成员也将在此基础上撰写调研报告,宣传福州的人才战略,希望能够吸引更多人才认识福州、走进福州,汇聚福州,进一步助力福州市的经济繁荣与创新发展。

  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池和舜:福州的发展日新月异,与学子们一同走进各园区、平台与科创企业,也令我大开眼界、受益良多。福州能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大展宏图的广阔天空,欢迎青年学子们来到福州创新创业创造!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