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年华号”地铁主题车厢亮相

2023-08-14 17:06:17  来源:福州日报  

融合福州特色 汇聚青春色彩

“好年华号”地铁主题车厢亮相

11日,2023年“好年华号”主题车厢在福州地铁1号线的两节车厢亮相。主题车厢以“好年华 聚福州”研学活动为主题,融合福州“三山两塔”特色,汇聚青春色彩与活力,营造欢快浓厚的研学氛围。

“好年华号”地铁主题车厢亮相参加“好年华 聚福州”活动的学子在主题车厢打卡。记者 李白蕾 摄

当天,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高校的学子手持特制车票,进入“好年华号”主题地铁车厢愉快体验。厢门打开,映入眼帘的是榕城绿和福州蓝。拉环、挡板、车厢沿壁等处,“好年华 聚福州”等字样随处可见。身着蓝色上衣的学子们兴奋地拍照,现场洋溢着青春活力。

中国人民大学硕士生陈曾媛说,乘坐团市委精心打造的“好年华号”主题地铁,作为外地高校学子的她切身感受到福州市对人才的关注和重视、在引才方面的真心和用心,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留在福州,回馈福州对自己成长的支持。

华中科技大学硕士生罗记鹏落座后,与兄弟高校学子开心交谈。他们说,开展社会实践以来,福州提供的全方位配套服务是学子们前行的最大底气。“今日我们‘白日放歌’,做好榕城的宣传者;他日我们‘青春作伴’,成为榕城的建设者。”学子们许下这样的约定。(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刘念)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