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福州招聘!面向这类人才→

2023-08-11 09:24:34  来源:福州人才市场  

  福建省福州市拟招聘一批台湾基层治理人才担任社区营造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招聘名额

  福州市计划招聘社区营造师10名。招聘名额如下:

  鼓楼区1名,台江区2名,仓山区2名,晋安区2名,马尾区1名,长乐区2名。

  招聘条件

  (一)报名条件

  1.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认同“九二共识”,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2.具有台湾地区有效身份证明,45周岁以下(1978年8月以后出生),经体检证明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应为国家承认的国民教育序列学历),具有社会学、社会工作、空间设计、城市规划、社区环境治理等社区治理相关专业背景;

  4.曾有一年以上的社区管理、社会工作等基层治理相关经验,或曾有一年以上的台湾村里长、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社区营造师工作经历的,年龄可放宽至55周岁(含55周岁),学历放宽至专科;

  5.有较强的沟通协调、组织管理和一定的文字综合能力,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团队精神和服务意识,品行端正,作风正派,吃苦耐劳,服从工作安排。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予接受报名

  1.曾受过各类刑事处罚的;

  2.有违法、违纪行为正在接受审查的;因违法、违纪行为曾受到处分,且处分期未满或处分期满但未对相应处分做出撤销的;

  3.失信被执行人;

  4.结业生、肄业生;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岗位职责

  社区营造师工作期间需驻点于所属社区,主要职责是:

  1.社区营造项目策划:负责为社区整体定位、品牌打造、示范创建等提供专业建议,为“一社区一特色”“一院一品”“近邻服务”等项目打造提供规划咨询意见、决策指导、设计把控和技术服务。

  2.社区营造项目统筹管理、跟进执行:负责服务项目的需求调研、项目申请、设计策划、组织实施、总结评估、整理项目资料等全过程管理。

  3.社区营造项目对接:负责立足社区需求,整合搭建内外部资源网络,协调推动社区公共问题解决。发掘潜力居民,培育本地团队,营造整体氛围、提升社区社会资本。

  4.促进榕台社区对接往来,交流互动。

  5.总结提炼社区营造的模式和成效,相关文案撰写工作。

  6.配合做好其他有助于促进社区治理的相关工作。

  报名审查流程

  1.报名: 本次招聘采取网络报名方式进行,应聘人员登录福州市“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网平台(http://erencai.fuzhou.gov.cn/speciallyDetails?jobId=1687015727848841217)报名,并上传个人有关材料。报名时间为2023年8月9日(星期三)至8月18日(星期五)17:00。

  2.报名方法及需要提交的材料:本次招聘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需由应聘人员本人提交下列材料:

  (1)PDF格式个人简历(含近期1寸免冠彩照);

  (2)台胞证或台湾居民居住证;

  (3)相关学历证书、职业证书等佐证材料。

  以上材料请以原件扫描件或者照片方式,提交至报名网站。

  3.报名材料审查:应聘人员所提供的有关证件和资料必须真实有效,不得弄虚作假。按照招聘岗位任职资格条件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结合应聘人员的学历、工作经历、年龄等方面对简历材料进行初步筛选。应聘人员可在报名成功后2个工作日内,登录报名网站查询是否通过初步审查。应聘人员对审核结果存在异议的,可在报名网站上反映和申诉,申诉时间截至8月22日(星期二)17:00。审查通过的应聘人员将以短信通知面试信息。

  考试内容

  考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法进行。

  1.面试时间:8月27日(星期日),考试时间如有变动将另行公告。

  2.面试地点:本次考试在福州市区设置考场,具体地点以短信通知的安排为准。

  体检和岗位分配

  按照招聘名额1:1比例,根据面试成绩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列,确定体检人选。

  1.体检。由应聘人员在9月1日前自行前往中国大陆县级以上公立医院进行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进行。体检费用由应聘人员自理。体检合格的,进入择岗。

  2.递补。进入体检阶段的人员因未按规定时间完成体检或体检不合格造成招聘名额空缺的,原则上按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递补人选。

  3.择岗。通过体检的应聘人员在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集中(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按照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择岗,成绩相同者现场抽签决定择岗顺序。

  聘用

  1.公示。拟聘用对象将在“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网平台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结果不影响聘用的,确定为聘用人员。

  2.聘用。公示结束后,按有关规定办理劳动合同签订手续,聘用合同期限为2年。

  薪资待遇

  社区营造师两年一聘,薪资为每月1万元(人民币),并享受相关保险。年度绩效考评优秀者,另行给予奖励。同时,按照福州市《鼓励台湾同胞来榕就业创业的十条措施》规定,符合条件的可申请兑现短期免费住宿、生活补助、社会保险补贴等政策。

  其他注意事项

  1.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报名时需确认符合岗位要求的条件,所提供的有关证件和资料必须真实有效,任何环节发现应聘人员不符合岗位报名条件或提供的材料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聘用资格。

  2.招聘有关信息将在“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网平台、中国海峡人才网台湾青年就业广场及其他有关媒体发布,请报名人员及时关注,不另行通知。

  咨询邮箱:A87711219@163.com;

  咨询电话:廖女士:00286-591-87711219(工作日8:30—12:00,14:30—17:3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