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值得你来看一看

2023-08-10 16:12:20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值得你来看一看闽台青年人才研学营营员参观新大陆公司。记者 石美祥摄

“福州,到底值不值得去看看?”在台湾青年徐启仁心里,一直有这样的疑问。

2013年,来自台湾彰化的徐启仁首次“登陆”,到广东学习、生活。在大陆,他完成了本科和硕士研究生的课程,面临着就业的选择。“感觉大陆这边充满了机会,我要在这里干出一番天地。”从中山大学临床医学毕业的徐启仁下定决心。

去哪个城市?徐启仁内心一直在犹豫。“福州,值得你去看一看。”先期落户福州的师兄说的这句话,在徐启仁心里泛起了涟漪。他一直想着,来福州看看,了解这块别人口中的福地。

酝酿已久的福州行终于在这个夏天得以实现。

第十一届海青节系列活动之一,“好年华 聚福州”闽台青年人才研学营邀请台湾重点高校优秀学子和在台湾就读的大陆学子等走访福州。得知这个消息,徐启仁毫不犹豫地报名了。

飞机一落地,相似的民间习俗和接近的气候条件,都让徐启仁感到十分亲切。“好像和台湾没什么差别”,这是徐启仁对福州的第一印象。

夜游三坊七巷、参观城市规划馆、考察重点企业、和部门交流座谈……研学营让徐启仁加速认识福州、了解福州,三四天过去,文章开头的问题已有了答案。

“这里的惠台政策落到实处!”了解到福州对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的优惠政策后,一直有创业梦想的徐启仁有了更清晰的目标,“我想,福州一定会是我创业的一个选择。”(记者 林晗)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