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心声丨河北工业大学学子在福州感受历史文化名城魅力

2023-08-05 10:32:04  来源:福州市房地产市场服务有限公司  

7月24日至8月1日,“好年华 聚福州”研学活动——福州市大樟溪沿线历史文化资源调查课题,走访式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研学心声丨河北工业大学学子在福州感受历史文化名城魅力

活动期间,来自河北工业大学的学子们通过对大樟溪沿线的走访式调查,深入探访大樟溪沿线的悠久历史、复杂分布与文化多样,深切感受以青山碧水为底色,以历史文化为根基的有福之州。

研学心声丨河北工业大学学子在福州感受历史文化名城魅力

河北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团委书记、带队老师

赵琳

本次活动是充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福州市建设强省会的有力支撑。大樟溪沿线的线性历史文化资源代表着福州市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对于学生们的专业学习和人文素养提升都具有重要意义。

我要向本次活动的组织方——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和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表达衷心的感谢。精心的组织和贴心的安排,在面对突发的台风情况下,仍能及时调整行程,保证了队伍的安全和调研的顺利进行。

我相信,像福州这样有魅力、有能力、有潜力的城市一定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强。

河北工业大学学子

胡亚田

通过本次实践,我感受到了来自福州独有的特色与魅力。我们深入大樟溪进行调研,感受到不一样的福州文化和中国文化,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福州派江吻海,山水相依,城中有山,山中有城,是一座天然环境优越、十分美丽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这次实践活动让我更加坚定了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心,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这一代年轻人一定能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北工业大学学子

刘航

福州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地方,我们在参加“好年华 聚福州”研学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这里独特的魅力和丰富的历史遗产。

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到基层、走进乡村,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大学生实践活动“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的寄语精神,积极参与到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的工作中,为推动社会进步和文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北工业大学学子

王彦博

我非常荣幸参加了“好年华 聚福州”社会实践活动。初到福州,高楼林立,滨海之城。在陈老师带领下,我们亲身领略了福州的鼓山风景,并深入大樟溪沿线村镇进行实地调研,走访了溪口村、月洲村以及嵩口古镇,我们领略了不同于城市中高楼林立的景象,村镇中保留了大量榫卯结构的木构房屋,体现了当地不同于北方生活习惯的需要以及其特有生活习惯。这些都给我仅有的南方印象留下了独属于福州的记忆。

河北工业大学学子

梁红义

福州团市委与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在社会实践前期统筹,调研实践开展过程中时间安排合理高效,条理清晰而富有弹性,在强台风来临时高度重视实践团队生命安全与物资保障情况,相关领导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深入实践团队住所关心慰问,令我们无不为之动容。

虽千里之外远道而来,在这里依然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感谢福州团市委与市人才发展集团的精心安排,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关怀照顾,全市人民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嘉宾的责任担当。

好年华,聚福州,希望未来有机会走进福州,建设福州。

河北工业大学学子

刘玉堂

福州是一个充满活力和机遇的地方,在这里进行研学的经历让我受益匪浅。

福州的自然环境优美、人文环境优越,在活动中,我感受到了福州厚重的历史和文化底蕴。福州的发展速度令人瞩目,我看到了福州经济的蓬勃发展和城市化的进程。福州的人民热情友好,在实践中,我们得到了共青团福州市委和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的热心帮助和支持,让我对这座城市产生了深深的喜爱。

福州的社会实践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不仅了解了福州的历史文化和经济发展,还感受到了当地人民的友善与热情。我相信这次社会实践对我的人生发展和职业规划有着重要的影响,同时也让我对福州这座城市充满了期待和热爱。

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带队工作人员

陈嘉荣

此次研学活动,同学们不仅走遍了名胜古迹、名人故居,还深入了解当地居民生活特色和文化传承,对榕城历史文化资源有了深刻体会。福州总是在各个方面给我们惊喜,希望更多的青年学子来到福州,留下独属于有福之州的美好记忆!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