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163条建议为“好年华”研学行囊升级献策

2023-08-07 10:25:02  来源:福州日报  

做好服务,以实际行动展现福州的引才爱才之心,“好年华 聚福州”研学行囊装备要升级了。记者6日从团市委获悉,向参加“好年华 聚福州”研学活动的上万名高校学子征集行囊升级建议后,团市委已收到163条反馈。反馈内容集中在添置防暑降温物品及文创类产品方面。

目前研学行囊已有1个结实耐用的研学背包、1个大容量便携水杯、1本定制笔记本和1支签字笔、1套功能齐全的医疗健康包(内含口罩、棉签、创可贴、驱蚊液等)、1件“好年华 聚福州”文化衫、1顶防晒遮阳的太阳帽、1盒茉莉花(福州市花)茶、1本珍藏版的集章纪念册。

学子们说,暑期正值福州的盛夏,建议添置防晒喷雾、小风扇、折叠扇、晴雨伞、冰袖、藿香正气水、防晒衣等防暑降温物品,其中风扇、伞、冰袖、防晒衣等可以考虑印上有福州元素的LOGO,便于珍藏留念。他们还建议,可以添置既实用又有收藏价值的文创类产品,如定制徽章、冰箱贴、书签、纪念章、明信片、钥匙扣、胸针、U盘、小型的福州油纸伞和软木画工艺品等,这些文创品可印上福州景点或标识,凸显福州元素。有的还建议增添研学路线图,对研学地点进行特色介绍,或增加福州的人才政策汇编材料等。

征集活动还收到了不少学子对今年研学行囊的肯定。有的说“行囊里配备的水杯和茉莉花茶非常实用”;有的认为集章纪念册的创意非常好,希望集章地点再增加一些,除了福州的名胜古迹,还可以多一些博物馆、公园等,这更有利于外地学子了解福州风情。

据了解,“好年华 聚福州”研学行囊升级建议征集时间截至12月31日。只要物资内容要求合理,产品适于放入背包,都可以提出来,你的好建议也许在明年活动中就能变为现实。

另悉,“好年华 聚福州”活动正在以“创意好年华”IP形象设计大赛的形式广泛征集优秀的IP形象设计,好作品将被直接用在明年的“好年华 聚福州”活动中,学子们关于研学行囊文创产品印上LOGO的愿望可以实现。作品提交时间截至12月31日,获一、二、三等奖作者将有奖金并可推荐相应名额学子参加明年“好年华 聚福州”走访式社会实践活动。(记者 李白蕾)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