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心声丨青岛科技大学学子在福州感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023-08-03 16:22:29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为扎实开展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期间的创新理念与生动实践,青岛科技大学学子赴福州市参加2023年“好年华 聚福州”走访式社会实践活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福州市的付出之深刻、影响之深远。

研学心声丨青岛科技大学学子在福州感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青岛科技大学带队老师

闵繁盛

很荣幸与同学们一同参加“好年华 聚福州”研学活动。我们深入美丽的鼓岭,聆听故事,感受穿越百年,跨越山海的深厚情谊,“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我们应将鼓岭的故事和情谊传承下去,将其发扬光大。踏入红庙岭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我们深入理解和体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红庙岭垃圾处理项目不仅为治理福州市生活垃圾零填埋时代贡献力量,也进一步凸显了“有福之州”的生态底色,这是一项尽显生态之美、发展之美的绿色工程。我们还在千年古村落降虎村倾听红军故事,参观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感受着那些为国家和民族英勇浴血奋战的英雄们长眠的地方。

在有福之州行走,我们见证了山青水碧的美景和底蕴深厚的人文背景。这里的碧波映城、城托青山,城市与大自然和谐相融,如同画中的一幅美景。“七溜八溜、不离福州”,福州人是幸福之人,因为生活在这片瑰丽的土地上。

青岛科技大学学子

吴琼唯

作为一名在鲁地求学的闽籍学生,我与同学们回到福州,深入了解家乡的科技与经济发展,为将来回到家乡奉献自己做好准备。同时,我也动员着鲁籍学生前来福州,让他们了解感受福州的魅力。

这次研学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更对福州这座城市怀有深深热爱,愿将所见所闻所感融入自己的成长历程中,成为一个更加优秀、有担当的人。我会将这份热情传递给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了解福州这个美丽的城市,共同见证城市的发展与繁荣。再次感谢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组织了这次难忘的研学之旅,感谢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为我们提供了全方位的活动保障。我期待未来,相信我定会在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发掘更多的精彩,为社会进步与发展贡献我的一份力量。

青岛科技大学学子

刘润銮

“丘陵学山而不至于山,百川学海而至于海”。没有这次研学活动,我想我或许永远都不会感受到福州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

福州是一座富有青春活力,拥有丰富文化内涵的一座城市,我想正是她的“海纳百川”才吸引了无数“云程发轫”的学子才聚福州。作为一名来自山东的学子,经过这几天的研学,我的脑海中闪过无数画面的碰撞,当福州洋房遇上青岛洋房,一股大国外交的民族自豪感涌上我的心头,当鼓山石刻碰上泰山石敢当那厚重的历史文化狠狠地冲击着我的心灵,当福州降虎与沂蒙老区的红色精神交相辉映,那一刻我感受到一种感天动地的精神、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我想这就是我这次研学最大的收获,也非常感谢福州团市委、福州人才发展集团等单位给予我们这次研学的机会,并在研学过程中给予我们这么多的帮助与支持。

青岛科技大学学子

孙瑞鸿

很荣幸能够参与到这次“好年华 聚福州”走访式社会实践中,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山东人,我第一次来到福州这座城市,就得到了满满收获。

这次实践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我将把所学所感带回山东,与身边的人分享这段珍贵的经历。我也希望将福州的美丽和发展的壮丽景象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更多人了解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一同见证它的发展。特别感谢福州团市委、市人才发展集团以及各协办单位的组织与陪伴,让我们在生活、出行和参观路上无忧无虑。热情而周到的接待拉近了山东和福建这一千五百公里的距离。期待未来有机会再次来到福州,继续见证这片土地的变化和进步。

青岛科技大学学子

李星昊

经过了这几天“好年华 聚福州”研学活动,我深受启发和感动,这些历史遗迹和纪念馆向我展示了中国革命历史中不可忽视的重要篇章。鼓岭和鼓山作为中国革命的热土,曾经见证了许多英勇的战斗和牺牲,在降虎村的抗日纪念馆更是展现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历史。站在那里,我仿佛能感受到历史的呼唤,那些为了国家和民族利益英勇奋斗的先辈们的坚定信念仍然在这片土地上回响。

通过这次研学活动,我也不禁反思:我们生活在一个相对安逸的时代,但也面临着种种挑战。我们是否还记得历史的教训和英烈们的牺牲?是否能够珍惜和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与稳定?我不禁感慨中国革命的壮丽历程和英烈们的伟大牺牲,唤起了我对现代社会的反思。让我们铭记历史,传承英烈精神,为了美好的未来而不懈努力。

青岛科技大学学子

何潇雯

作为一个福州人,我通过这几天“好年华 聚福州”走访式实践活动以不同的角度再次深度了解福州。在社会实践期间,我们团队成员走进历史往事中,切身感受着同一地点在不同时间发生的变化,我不仅看到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发展的越来越好的福州,并以实际行动真真切切地踏上了总书记在福州任职期间所走过的路,感受到了总书记着眼长远,做出的规划具有前瞻性,也感受到了历代福州人为发展做出的努力。

青岛科技大学学子

邱楷茵

在福州社会实践的一周里,我看到了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对外交流、生态文明建设、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推动园区开发建设等工作重要论述在晋安的孕育和实践。福州沿着总书记的重要理念持续发展,将生态文明和文化传承融入城市发展的方方面面:生态文明和文化传承与高新科技的技术结合、环境检测数据的实时公开、红色基地的宣传教育更是如今的福州名片。

作为闽籍在外求学的学子,在此次省会的社会实践中,我向他乡同学介绍着本土美食,和他们一起学习榕城的现代发展,共同体悟这座城市的精神内涵。将来,我也更加希望能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尤其是在新兴科技领域,为福州的发展注入青春活力。

青岛科技大学学子

冯贤橙

在七天的“好年华 聚福州”实践中,我们走访了福州市各个研学地点,对我们社会是如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指导下做到可持续发展,有了深切的体会。同时,在学习红色革命文化的过程中,增进了我的爱国主义意识和家国情怀,对我的价值观,人生观进行了塑造。

最后,通过此次“好年华 聚福州”的社会实践活动,我对福州的人才政策和社会环境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开拓了我的视野,“好年华 聚福州”走访式社会实践活动是一次能够让广大学子学习新本领、新思想的优质实践活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