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才发展集团召开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工作部署会

2023-07-27 15:59:08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正朝我省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加强。7月26日上午,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是全召开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工作部署会。集团董事、总经理邹勇志,集团党委副书记游向东参加会议。

市人才发展集团召开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工作部署会

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市会商部署会要求,听取集团各所属子公司、项目板块及集团相关部(室)有关防汛防台风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接下来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人才发展集团召开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工作部署会

张是全强调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消除安全隐患。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商部署会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做好集团及所属子公司、各项目板块的安全隐患排查,有针对性的做好风险防范措施。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确保物资调动迅速有方,第一时间保障到位。

二要全面宣传引导,增强防灾意识。发动“线上+线下”宣传引导,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电梯口、宣传栏或走访人才住户等方式,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统筹安排好台风期间“好年华·聚福州”研学活动、培训班、暑托班学生的安全保障工作,全面普及应急自救知识,引导做好防险避灾工作。

三要严明工作纪律,做好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肃防汛工作纪律,第一时间做好信息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

四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责任担当。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要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方责任压紧压实。要做好问效问需问责,穿透式、闭环式落实防台风工作部署,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同时严肃追责问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上,集团董事、总经理邹勇志就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要求。集团各所属子公司及项目板块主要负责人、集团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