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职”通车丨快收藏!这些措施帮助你快就业、择好业→

2023-07-25 18:50:51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正值高校毕业生离校季,还有一些毕业生没有落实工作。

近日,人社部启动实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服务攻坚行动,聚焦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和登记失业青年,千方百计促进他们就业创业↓↓↓

公布一批指南

统筹各地人社部门运用各种渠道,集中发布线上线下求助途径、各类招聘平台、服务机构目录和政策服务清单。目前,人社部门的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小程序已全面开放,有就业需求的毕业生都可以来登记求职。

开展两类帮扶

人社部门建立完善实名帮扶台账,一方面针对登记失业青年和2023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开展实名服务,另一方面针对未就业困难毕业生及长期失业青年组织结对帮扶。

提供三项服务

精准识别政策支持对象,分类推送、集中兑现基层就业、企业吸纳、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培训见习等各类补贴。高频举办面向毕业生等青年的招聘活动,做到周周有招聘、时时有岗位。大力开展新职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技能培训,鼓励企业对新招用的未就业毕业生等青年开展学徒制培训,助推尽快实现就业。

做好三重保障

推行15分钟就业服务圈,建设“家门口”就业服务站,提供便捷可及的服务保障。整治虚假招聘、就业歧视等违法行为,规范企业招聘行为,强化劳动者权益保障。营造积极向上的环境氛围,激发青年就业创业热情,尽早实现就业。


微信公众号